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职场第一份工作应该怎么选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职场第一份工作应该怎么选择?

2020-09-17 21:37:00 作者:随风一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第一份工作影响了人的一生选择第一份工作与职业发展有关

  在网上申请时,尽量考虑行业城市公司规模地位,明确1-2个目标,集中时间精力在目标范围内多下功夫,拿到聘书后可以考虑岗位发展和薪酬福利

职场第一份工作应该怎么选择?

  那么,这五个方面应该考虑什么呢?

  让我们详细谈谈以下这些就业前细菌

  行业形势

  行业非常重要。如果你只是一个没有感情普通人,只想找一份能让你生活得更好的工作,你应该尽量选择朝阳产业

  比如5g、人工智能,以及社区购物、生物医药网络教育等快速崛起,在今年疫情的影响下,这些行业人才缺口巨大机会多,赚钱可能性更大。

  我们也可以选择人才缺口较大的三大行业:互联网金融房地产。这三个行业的工资相对较高。

  但不可否认的是,这三个行业的员工薪酬都很高,但同时也伴随着高压力的工作环境和“职场天花板”。

  尤其是互联网行业,作为一个发展中的新兴产业,“35年门槛危机”越来越普遍。(以强烈的求生欲来说:不是所有的互联网企业都是这样)

  另外,我们也可以考虑从自己专业出发,选择与专业相关的行业,实现教育价值最大化。

  一些夕阳产业,如各种重工业,或建筑业,需要仔细挑选。如果你非常喜欢他们或者因为原因在这个行业有一定的资源,你可以考虑这些行业。

  城市选择

  城市选择的重要性仅次于工业和离家的距离。你是否喜欢这个城市(交通消费平等)并留在大学所在的城市?还是回家?还是去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

  基于目前较为发达的交通和互联网通信,距离已不再是一个问题。至于你是否喜欢这个城市,工作就是为了生活。如果你选择了一个你不喜欢的城市,那对我们来说就没有意义了。

  城市的选择关系到城市的状态和生活质量。如果选择大城市,基础设施会更加完善,科教文卫资源会更好,机会也会更多。与各类互联网大厂、外资企业一样,我们也能接触到越来越多的前沿信息开阔视野

  如果你担心在大城市买不起房,在家乡省会城市买房可以赚相对多的钱。

  公司规模和职位

  第一份工作,尽量选择大工厂。公司越大,知名度和行业地位就越好。因为在一个大公司,你会接触到最先进技术和最前沿的息,最完善的管理制度流程,更完善的培训体系,以及更高层次大人物格局,一个萝卜一个坑,在自己的领导领域进行深入研究开发

  然而,在小公司里,除了工资、福利和管理制度不完善外,你还需要担工资能否按时发放,否则有一天会突然破产。(PS:2020年的新流行病将使许多小公司难以生存)

  对于未来的职业发展或跳槽来说,拥有大工厂背景比小工厂更容易找到高薪工作。我们可以在一个大工厂工作几年,然后去一个小工厂。假设这个小工厂真的不好或者倒闭了,至少我们有大工厂的背景,我们可以继续找别的工作。

  阈值越高,你需要考虑的优先级越高。如果是核心职位,那就更好了,因为在这个职位上你可以得到更多的薪水、地位和平台。

  技术类门槛最高,其次是产品运营、人力资源、财务等职能管理类,然后是客服前台,结合公司情况。

  对于大工厂的前台客服岗位和中小型工厂的技术或职能管理岗位,当然应该选择中小型工厂,而不是去大工厂,这样可以给你带来更多的增值空间。

  工资待遇

  工资是应届生求职时最重要的问题,只要能保证基本生活需要。作为职场新人,过去几年最重要的不是你有多少薪水,而是积累各种资源,为将来的职业发展和高薪奠定基础。招聘大量应届毕业生,除了给公司注入新鲜血液外,也是为了廉价劳动力和各种政策补贴。

  因此,我们的眼光应该是长远的,不局限于这份工作给你的薪水和待遇,而是要看这个平台是否让你成长,你是否有更多的能力、经验和资源,这样你下次跳槽时更容易拿到高薪。

  综合以上因素,根据个人实际情况,选择自己喜欢的大城市、朝阳产业、行业龙头企业、门槛高的核心岗位(最好与自身利益相结合)、薪酬福利待遇好的岗位,对于你选择第一份工作的公司来说,这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