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老师也是平凡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老师也是平凡人

2020-09-18 11:48:42 作者:矮冬瓜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老师也是平凡人

  从我进小学大门的那一天起,和所有孩子一样,老师几乎成了我心目中的神。虽然我是村里有名的“捣蛋鬼”,但只要一听到“老师”这个词,我就一下子变成了“乖乖”。直到上了高中发现老师也是个普通人

  九月是每年开学的季节学校不仅欢迎新生,而且还分配了许多刚刚离开师范学院的新教师上岗。农村教师紧缺,每所学校都以拿到教师毕业生为荣。甚至有中学生(老师)被分配到高级中学教高中课程,而学校一般把他们排为高一老师。

  新同学新老师引发了很多新话题体育老师是从省运动队调过来的身高190 cm的篮球运动员,而和他一起住在身高只有160 cm宿舍语文老师突然成了我们的话题。

  语文老师是一个中学生,只比我们大两三岁,没有我们高,瘦,说话很温柔也许他只是一个中学生,因为他害怕我们年轻,他渴望每天告诉我们他所知道的。

  有一次,他在给我们讲解文言文,讲“泼妇”这个词的古义,说古义是指地位低下的人,但现在多用来骂人,经常用来骂女人——

  然后他随口问,你知道现在骂男人用什么词吗?

  教室里一片寂静,学生们目瞪口呆等待语文老师的回答。突然想到了什么,于是掐着嗓子叫了一声:“死鬼”!突然,整个教室哄堂大笑

  过了几天,语文老师把我堵在教室门口:“你的作业书怎么粘在一起了?”

  我说:“我掉进水里了。”

  他不:“不会掉进水里吧?”

  “上厕所粗心。”我回答不好。其实作业本是和同学打架的时候小心掉在井道平台上湿的。

  “你掉进花露水了吗?”他紧张着我。

  我的头暗暗发笑,保持沉默

  语文老师一双泪眼天空中尖叫,然后伸出食指说:“我改作业的时候,口水翻了几页!”

  结果我又买了一本作业本,把作业都抄了,要了。

  和语文老师相比,我和体育老师有很多共同语言,虽然他比我大很多,因为他们都很玩,一开学就搞混了。

  有一次学校组织电影院电影,体育老师和我们坐在一起,电影有点烧脑,我们都聚精会神地看着,后面坐着一对情侣,女的问为什么?怎么会呢,男的以后会跟女朋友解释是什么?过了一段时间,我说细节是因为什么,还有后面会发生什么,让我们看不好电影。要知道,我们看电影的时候,要写回去的时候看完之后的感受。体育老师看到我们,忍不住了。他突然站起来对着那个女人吼道:“嗯,他还说没时间陪我看电影。这个人是谁?”

  女的连话都不会说,男的站起来看了看体育老师,见他比体育老师矮了半个头。他二话不说,转身就走,我们顿时笑疯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老师也是平凡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