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在正确的位置上,才能做最好的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在正确的位置上,才能做最好的自己!

2020-09-19 12:51:36 作者:Peter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因应公司经营品牌的新策略我们单位网络社群小组迅速成军。虽然只有区区数人,但是讨论积极热烈,迥异于往常。

  我想,其间的热情活力,主要是成员都在正确位置上,凝聚事情做好的共识,因此,集结成一股朝气蓬勃跃跃欲试力量

在正确的位置上,才能做最好的自己!

  主管A,担任召集人。他逻辑清晰思虑缜密,能充分授权完全任,只在适时给予建议鼓励,因此,组员得以海阔天空、尽情挥洒。

  协调技术支援B,性情温和任劳任怨,是联结团队的“关键人物”,有她在,像吃了定心丸,任何困难障碍,都不难找到解决之道。

  C负责美工编辑,每天都精神抖擞神采飞扬,是最具活力的一员。而能够做自己喜欢、擅长的,是莫大的幸福

  D的细腻追求完美,是执行评鉴、品管任务不二人选大方向、小细节,在她的督促下,会呈现出最佳成果

  文字撰写,是我可以做的部分,在其中学习成长

  那么,要如何人尽其才、适得其所呢?首先要“自我认识”,了解自己人格特质能力

  人格特质是指这个人性格,例如:体贴助人或自我中心、专注细致粗枝大叶主动积极或被动消极等等,也就是知道自己的优缺点

  而能力不只是指专业知识和技术,更包括与生俱来天赋,以及后天开发才学,像是:独立思考判断沟通表达、开创性和包容力等等。

  明白自己的长短处,如此一来,方足以找到“对的”位置,适性扬才、有所作为

  其实,所有的人、事、物原本都是美好的,只是所属地方不适合而已。

  狮子,在草原中奔驰,展露出王者的凛凛威风;而囚笼里,显现的也只是困兽奄奄一息罢了!

  在正确的位置上,才能做最好的自己。

  专家告诉我们:“没有错误角色,只有错乱定位。”

  天生我材必有用,找对位置,然后尽情的发挥才华、放声欢唱生命之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