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坚守的美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坚守的美丽

2020-09-17 13:03:55 作者:晓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坚守的美丽

  脑中常常定格一幅这样的画面:一棵老树坚守茫茫荒原,几十年,几百年,时间岁月苍老而去。但是树始终坚守着,四季叶脉律动而过,春天萌发新芽,夏天葱翠生机,秋天飘零浪漫,冬天存储绿色等待。一天天,一年年,注视大地的一花一草仰望蓝天太阳灿烂月亮的皎洁。一棵普通的树坚守在普通的岁月里,坚守在平凡生活里,坚守在那番土地上,在坚守中看到了许多的美丽见证了许多难憧憬了许多风景生命是何等的丰盈

  哼着校园歌曲蜗牛黄鹂鸟》:“阿门阿前一棵葡萄树,阿嫩阿嫩绿地刚发芽 ,蜗牛背著那重重的壳呀,一步一步地往上爬。 阿树阿上两只黄鹂鸟,阿嘻阿嘻哈哈在笑, 葡萄成熟还早地很哪,现在上来干什么 。阿黄阿黄鹂儿不要笑,等我爬上它就成熟了。”哼着、想着,就会悄悄地笑了,为那只可执着的蜗牛。它让我到坚守是多么美丽的童话,从春天爬到秋天,从发芽时候爬到成熟的季节,它的中有着怎样美丽的念,有过怎样幸福畅想?这个过程是何等的灿烂!

  坚守里,我们花样情怀读到了过程的美丽,坚守里我们眺望到远方的风景是诗意缤纷的季节。 邂逅那里独特的风景,巧遇敬爱的老师。几句诗意的语言,几点课堂感悟,几则幸福的絮语……我告诉自己默默地坚守着,不要停下脚步。看自己能坚守多久,能走多远,它是记录我的记忆,我的脚印。三年了,三年里虽然写不出高深东西,但是文字渐渐成了我的生活读书、写点随笔是每天不可以缺少的生活部分。文字也悄悄滋养着我的日子,让我学会宁静思考,让我在思考里细腻品味幸福。我也渐渐地学会了抛却许多无谓的东西,在简单素净淡定从容地过我自己的生活,让生命心灵更加舒畅、丰盈。坚守里,我常常能看到远方的风景,那里有月亮的皎洁,那里是芝花的质朴,那里是紫色牵牛花喜盈盈地演奏着清晨的歌谣,那里每个日子都是葵花生日美好、诗意、善良丰富、宁静。

  坚守着,用自己的脚去丈量脚下的路,用自己的心去记录生活的风景。构筑一间童话的小屋,在冬天的雪地里。烹煮一壶月光茶,夜夜饮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坚守的美丽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