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老古身上的那一把形状怪异的钥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老古身上的那一把形状怪异的钥匙

2020-09-20 17:49:55 作者:冰晶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老古身上的那一把形状怪异的钥匙

  老古身上有一把从没用过的钥匙,那钥匙形状怪异,很少见

  一日,他老婆无意中看到了他身上的这把钥匙,偷偷的取了下来,晚上八点没到就开始审问老古: “你身上那把钥匙是哪个野女人给你的?什么时候你们住到一起了?”

  老古被问得莫名其妙,问他老婆是一把什么样的钥匙。

  “是什么形状的你自己不知道吗?”他老婆并不直说。

  老古拿老婆没办法回忆了一下,三弟搬到贵阳后,以前去他那里住过,可能弟弟家的钥匙。

  他老婆也不再追问,第二天就去三弟家的房子拿钥匙试了一下,别说能打开房门了,插都插不进去,根本就不是一个型号。他老婆也怀疑是不是三弟换了锁,就发了一给三弟的人。弟媳回信说,大哥从来没拿过他们家的钥匙,这钥匙他们从来没见过。

  三弟在一边知道情况后,感觉到事情严重,就转发了图片给大哥,好让大哥有准备

  这天老古正好下班,就收到了弟弟的信息,那钥匙的形状老古也确实很少见,可以肯定地说,自己从来没有用过一次。

  老古开始冥思苦想:自己身上怎么会有这样一把钥匙呢?这样一把钥匙放在自己身上怎么从来不留意呢?这然不是三弟家的钥匙,难道是老婆故意找这样一把钥匙来陷害自己?老古想得身上直冒冷汗

  老古还是冷静了下来,和老婆反冤枉,反压迫的斗争已经一年多了,这一年多的痛苦经历让他有了很多斗争的经验。他开始努力的回忆,自己身上是什么时候有这样一把钥匙的,自己天天开自己家房子时应该都碰到这把钥匙,只是没注意到罢了。难道是什么时候在地上捡到的?呸,千万别是这样,要是这样就死无对证了,老婆就会下定论说他有女人房门的钥匙。

  老古不急于回家,没想好对策回家只是自寻死路,他老婆的幻想能力可以和那些伟大发明家相提并论。何况她现在手中有了铁的证据忽然,老古记忆深处闪过一个场景,他老婆一个人在这里工作时曾给过他一次出租房的钥匙,只是半年中他只来老婆一次,并且那次是他老婆开门,自己从来没使用过这把钥匙,所以一点印象都没有。

  想到此处,老古无比兴奋感觉到自己又度过了一道难关,又经受住了老婆一次考验。但他并不急着回家,他而是来到了老婆原来租房子的小区,来到老婆出租屋下,用身上的另一把钥匙试了一下门铃处的锁,果然打开了,这时,老古相信了自己所想的是真的,他老婆手中的证据、那把形状怪异的钥匙,就是他老婆以前自己出租屋的钥匙。

  他不动声色的回到了家,一进门他老婆就大声的对他吼到:“你说这把钥匙是你三弟家的,我拿去验证来了,怎么打不开他家的门呢?”

  “是不是他换了锁?”老古镇静地说。

  “你就别编故事了,这一年多来你编了一个又一个故事,用一个谎言来解释另一个谎言,不累吗? 你和你同事到底什么关系,说出来我或许能原谅你一次。”

  “老婆,你要说我和网友聊聊天,我可能还承认了,我怎么会和同事有那种关系呢?让人知道了在一个单位怎么工作?”

  “那你说这把钥匙到底怎么回事?”老婆声音大。

  “可能是我检到的吧。你拿钥匙来我看一下。”

  “你就骗三岁小孩吧,谁会捡一把钥匙来挂在身上?想证明他家房子大、房间多是吗?”说完老婆重重地把钥匙放在桌上。

  老古故意拿着钥匙认真的观察,慢慢的思考,忽然气愤地说:“这不就是你给我的、你那出租屋的钥匙吗?和同事的事你查我一年了,这一年来我晚上没出一次家门,你还要冤枉我到什么时候?”老古大声的说。

  “有理不在音高,出租屋的钥匙当时都退给房东了,你骗谁呢?”

  “你也是四十几岁的人了,你就不会记错?你记忆力就真那么好?如果这就是出租屋的钥匙,你怎么解释?”

  “如果真是这样,我以前对你的怀疑全部打消,我向你道歉。”他老婆声音轻了一些。

  “这话你对我说无数次了,管用吗?一个疑点解决你又会有新的疑点。”

  “如果这次冤枉了你,我向你叩一百个头,以后不再怀疑你。”

  老古要的就是老婆这句话,于是马上要老婆打以前房东的电话,说还有钥匙没退给她,不一会就在大街上见面了,房东一看就认出了是自家的钥匙,可这时他老婆还是怀疑老古收买了房东一起骗她,就要求房东去试一下钥匙,好在离出租屋也不远,两分钟就来到了,老婆拿那把钥匙把锁打开了,老婆这时才彻底相信,把钥匙退给了房东。

  老古好久没和老婆走在街上了,也好久没听到老婆对他说好话,他心中开始温和起来,又一次感觉到凯里的夜色很美。他轻轻的对老婆说:“老婆,回家去,我接受你的叩头。”

  “叩头?你做梦吧,我心中对你又有了新的怀疑。”

  老古温柔的心一下子冷了下来,看来他老婆远没有结束,从她的眼神里他看到老婆永远不会结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