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占小便宜的l老人最好别带孩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爱占小便宜的l老人最好别带孩子

2020-09-21 21:44:21 作者:迁徙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爱占小便宜的l老人最好别带孩子

  最近,门店进了好些时令水果,最招人喜爱试试葡萄了,无子提,无子红提,巨峰葡萄、玻璃脆葡萄,架了一溜子。为了吸引顾客,店长大招呼“没事没事,大家尝尝,先尝后买,尝了不买也没关系的.”

  小区居民也非常开,摘上一颗尝尝酸甜度,挑选自己中意品种。尤其是那些领着孙子孙女过来的爷爷奶奶们,尝过之后都会挑选一种,适量地买上一些。

  为了方便老人休息我们货架旁边放置了一沙发希望那些年龄大些的爷爷奶奶在买完东西后能歇歇脚。沙发在水果架的转角处,站在店里这个地方也算是个死角

  葡萄卖了半个月,大熟悉起来,每次来新货,大家都按自己的口味挑选葡萄,就是尝尝的话也就一颗两颗的。但其中有一个老爷爷领着2岁的孙子每天都过来,尝尝几颗总是不买。刚开始,我们并没有注意到,哪个顾客尝尝不满意不买也是很正常事情。可是有一天,店里的顾客很少,我瞥见那个经常尝葡萄不买葡萄的爷孙俩坐在沙发上,孙子不时地将小手伸到框子里拽葡萄放嘴里,爷爷并不阻止,就看见老大一把年纪,我也不好说什么,只厚着脸皮走过去问那个两三岁的小孩“葡萄甜不甜呀?”

  老爷爷比我脸皮更厚:“这葡萄皮太厚了。”然后抱着小孙子走开了。

  自从注意到那个老爷爷后,我们便发现他每天都领着小孙子走过了,尝遍所有的葡萄,自己尝的同时,也摘给孙子尝,尝完之后,他便坐在沙发上十几分钟,任由自己的孙子摘着吃几个。说实话小孩子两三岁,倒是吃不了几颗,可天天如此总让人膈应。因为顾客多的时候,我们根本注意不到拐角处的沙发上的人拽葡萄吃,那爷孙的配合着实让我们气恼,于是我们只好把葡萄旁边的沙发撤掉了。爷孙俩再过来时我们也不再招呼。

  孩子的爸爸妈妈怎么放心把孩子交给这样占小便宜的爷爷带。或许你会说,爷爷不买葡萄是因为节俭。殊不知过度节俭会让孩子的眼界变窄,让孩子的眼中只有钱。这样的孩子就算长大了也很难有出息,因为他们总是过度重视钱财,眼界不够宽,眼光不够长远,只能见眼前利益而不会做长久打算。而且,他们的这种行为也会让周围人对他产生强烈反感严重影响人际关系,会因此而错失很多机会自然也就很难有所成就。如果说,你的孩子平时经常会有这些“节俭行为”的话,那么我们作为家长就应该重视起来,不要再暗自庆幸了,更不能夸自己的孩子是个“鬼精灵”。因为如果我们再不阻止,孩子将来长大了以后很可能很难有出息。

  或许你会说,不过是爱爱占个小便宜什么的。殊不知占小便宜只会让孩子变得越来越自私,越来越喜欢。这种只喜欢占小便宜却不愿意自我付出的自私自利的行为,必然是会影响到孩子的以后的。就算这种孩子以后到了社会中去,也很难做出一番成就。爱占小便宜的孩子,不管走到哪里人们都会因为他太过于自私而疏远他。而这会让孩子感到越来越自卑,也会让孩子对社交产生抗拒心理,非常抵触社交,变得非常懦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