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懂你的人是你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最懂你的人是你自己

2020-09-22 10:49:23 作者:麦子飞飞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最懂你的人是你自己

 

  01

  时间罅隙苍凉你站在窗前,望着奔流的大街,如潮的人群,会不会蓦然生出一种感觉世界这么大,谁又能真正懂得谁呢?

  他紧紧拉着身边的她,她轻轻依靠着他,步调和谐地走着,从远处到近前,直到你足够清他们脸上的笑容,和谐、真实,充满了极大信任感

  在他们身边,有人沉默着走过,有人打着电话,有人一路聒噪。所有的来来往往,循环反复构成了这个精彩的世界。

  从他们的眼中,你很难看一个人的真实想法

  眼睛心灵的窗口,能看见心灵的外缘,却窥不见内核,没有谁能从他人眼里获得个人的全部。

  与人交往更不意味可以全盘了解他,距离环境思想、目标的差距等等,让人与人之间,终究只能做到普通朋友

  普通到一段时间联系就会忘记,或是寥寥数语中,都要按照既定的剧本随性演绎

  最懂你的人是你自己

  最懂你的人是你自己

  02

  永远不要指望完全了解深知一个人,如果你翻看一个人从小到大的照片就能明白时光变迁身体改变,是一幕幕多么神奇电影

  一个人幼年的眼神懵懂的,充满怀疑的;少年时,又是稚嫩的,有着淡淡的狡黠;到了中年,眼睛里多了害怕犹豫恐慌努力,还有急躁。再到老年,暮色越来越沉重,这时有了接纳平静、或许也有无奈

  可这些眼神就真的代表一个人吗?

  不是的,这些眼神是人类共同的语言我们就靠着这些去感知他人,并做出行动

  实际上,我们最不能了解的是别人,最懂你的是你自己。

  这种懂,是学会自己跟自己说话。

  在你感到茫然无措时,请停止向他人寻求答案,没有人会真正懂你。

  在你感到无从选择时,请不要让他人替你做决定了,因为你不会真正采纳。

  只要你不再向外界寻找依靠,内心才能真正强大起来。更何况,一味向外界寻求帮助,于他人、于自己都是一种负担。你需要做的,是永远相信自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