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如履薄冰》观后感摘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如履薄冰》观后感摘抄

2020-09-22 23:50: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如履薄冰》观后感摘抄

  《如履薄冰》是一部由Jill Sprecher执导,格雷戈·金尼尔 / 比利·克鲁德普 / 艾伦·阿金主演的一部剧情 / 喜剧 / 犯罪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如履薄冰》精选点评

  ●本来以为是最喜欢的那种“一步错、步步错”的科恩兄弟类型,如果一直照着这个路子来,效果应该可以的。没想到后来故事发展居然不是那个路数刻意的直奔反转而去。可是,作为一个骗局,这设计的太复杂了,人数太多,步骤繁琐严重不具备可操作性。最最致命的是最后解谜部分拍的太赶,完全没说清楚

  ●喜欢这种张力十足的低成本电影

  ●高智商犯罪片,剧情的紧张感和四面楚歌绝望感让人喘不过气来。即便同类优秀影片很多,比如科恩兄弟的《冰血暴》、尼古拉斯凯奇的《火柴人》,但这部在其中也算是上乘之作——只要你能稍微忍耐一下开场那十分钟的沉闷,像涂满鲜血冰雪荒原残酷的剧情便会徐徐展开,图穷匕见

  ●很不错

  ●故事还是不错的。

  ●骗中骗

  ●影片比海报逊色多了。

  ●前戏太闷了,还好坚持住没换碟~

  ●好看

  ●爱憎比较分明,这一类型的剧情的确触到我厌恶编剧手法底线…纯属个人意见

  《如履薄冰》观后感(一):同类型片比较,不够

  呃,这片子装B装过了。话说,这犯罪的技术含量也太高了吧。要调查房屋居住情况,要会表演,会导演,会特效,会布置小提琴卖场学习小提琴专业只是,还要会安报警器,懂心理学,会洗钱。有这么多牛逼技能,咋不去找份轻松高薪工作了。同类型片比较,不够好

  《如履薄冰》观后感(二):自以为是的毕其功于一役

  影片用近四分之一的片长讲述一个事业庭双不顺的保险业务员,几次萌生了不下去的念头坚持看过了“低谷”。

  男主与分居的妻子团聚,影片迎来了小高潮,保险业务员的“人生巅峰”,处处是机遇的背后,实则暗流涌动。作为一个自诩清高、认为保险推销是一门销售哲学的男主终于找到仪的被推销者——看似有些老年痴呆的农场主。随着几次接触,男主发现比起推销保险本身,农场主家的闲置物不菲价值更具诱惑力

  一桩看似不义之财的背后,实则为一个精心谋划的犯罪团伙一首策划,使男主陷入一系列恐慌自责害怕等。看似骗术精湛瞒天过海,实则太过扯蛋,无所不能操控一切,有这高明手段去骗一个失意推销员,恐怕策划者也是闲的蛋疼吧……前面的一切,只是为了最后揭开真相铺垫当真相公布,对影片有些失望。甚至有些莫名其妙,与同类型影片相比,略占下风

  《如履薄冰》观后感(三):如履薄冰

  影片是围绕一个并不是很成功的保险经纪人米基·普罗哈斯卡展开,他每天的工作就是推销保险,同时还要顾及分居的妻子,尽量挽回婚姻。他觉得能够解决一切问题的措施就是钱,因此也不会放过任何一个可能赚钱的机会。因此当他看到一个发财的机会时,他觉得是自己时来运转,一头扎进去,觉得用不了多久就能大赚一笔,还能赢回老婆孩子。

  不得不说这个骗子团伙策划的很细致,每一个细节都考虑到位,从一开始就打消了米基的顾虑,一步一步的把米基引入圈套还浑然不知。这群骗子分工明确,表演力满格,特别是负责主要戏份的那个混混,完全把米基玩的团团转,制造并抓住了他的把柄,再利用他的心虚,掌控了米基的行为。

  自以为可以控制全场的米基被人完全掌控,无非就是一个“贪”字,如果不是头脑被金钱冲昏,骗子早就全失业了。看到最后可怜的米基,不知道是该同情他还是嘲笑他,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自己露出了贪婪的破绽,就不要怪被别人利用。

  《如履薄冰》观后感(四):一个自命不凡的人,想不费吹灰之力就玩高智商诈骗的寓言故事

  独立制片的好处是什么?导演编剧可以按照生活顺其自然的流逝来稳健的构思并找到灵感,剧本的高质量是沉淀的多日后的结晶。

  你其实需要一颗没有偏见的心,带着 解密好者 的情绪,来膜拜片中那位超高智商的幕后“老人”。有些思维强迫症的人是无法接受结局理解程度低于编剧水平,他们甚至会动用脑图类的工具来梳理 高智商 剧情的现实假设能否成立,这就是解密爱好者。

  如果你很浮躁,想快餐的理解此片,请直接看最后几分钟吧。很多人会愤怒的打上低分,因为超出了预期的喜剧片所需要的脑力。

  本片的结局交代过于仓促,加上人物对白略显智慧的双关臆想对话需要观众更多的时间来思考,这里不必怀疑或惭愧于自己的领悟能力地下,是影片的“残缺”。初步判断编写如此复杂的人物架构和剧情苛刻的时间点铺垫至少耗费2年时间来润色修正。编剧想呈现的是一个可以让你看第二遍来解惑的寓言般的故事。

  【对于结局我本想细说男主角自信的快乐暗涌来源何处,此处亮点“分时度假”就是男主角的第二春希望的源泉。我来做个简单的介绍:

  其实吧,Timeshare 此商业概念源自美国。中文概念译名: 分时度假。由于经济的发展阶段不同,很多人对于此概念的市场前景在不同国家的可行性结论也不同,甚至怀疑是骗局,运作成熟的话是个很不错的business,这里要说明即使在是美国,也有很多人不认为这是单纯的商业消费或投资,认为此概念是游走在对金钱不敏感富人忍耐边缘的隐秘商业包装项目。】END ONE

  我忽然发现有人已经写了更多的介绍,我就复制过来以便增加此评论的完整性和便利性:

  顾名思义,timeshare就是“share time”的意思。它指顾客购买一个房产(大部分是度假村的公寓楼单元)的一部分时间的使用权,比如每年内的某一个星期,同时拥有这段时间内这个房子的产权。虽然这个产权不是完整意义上的房产产权,无法用来进行房产增值的买卖,但这个限时产权是可以出售的,也就是说,房主拥有限时产权的地契,可以把时限内的房屋使用权出售给别人。

  这样的一种房地产经营方式一般都在度假村内进行。最早期的时候有一批房地产开发商用这种方式来吸引投资人筹措建房资金,可惜他们筹到钱后就无耻的卷款潜逃了,于是timeshare落下了一个坏名声,说起timeshare大家就认为这是骗钱的鬼把戏,立刻跳出三丈保持安全距离。其实,现在出售的timeshare早都是建筑好了的度假村公寓,不存在交了钱没有房的尴尬。如果你了解它,知道它的经营理念究竟是什么,也很有可能它是适合你的一种旅游投资计划。

  大部分timeshare度假村公寓都建在风景如画的旅游胜地,配套设施齐全,拥有游泳池、网球场、高尔夫球场等室外娱乐设施。公寓内部装修豪华,以一房一厅的房型为例,一般都配备全套厨房设施,包括烤箱,炉子,洗碗机,锅碗瓢盆和餐具,有的还有基本的调料。厅里家具设施一应俱全,沙发一般可以打开作为客床。电视大多是厅和主卧各有一个。每星期有专人来置换毛巾与床单。有的房型还包括双人按摩浴缸,观景阳台等,取决于度假村的位置和公寓的具体设计。基本上,这样的公寓都属于豪华公寓系列,条件优越远超过大酒店的普通套房。

  这样的度假村如果按照市场价格对外出租的话,一般每天的价格在几百美元左右。因为它的建筑风格是面向普通家庭的,而一天几百美元的价格又非绝大多数家庭能够承受,所以出租不可能成为度假村的主要来源。于是度假村们普遍采取了timeshare经营的方式,向游客们出售公寓的使用权。

  一般的美国家庭每年全家外出度假的时间基本在一个星期左右,于是使用权的出售也以星期为单位,每套公寓可以出售52人次。顾客支付一笔钱购买一个公寓一个星期的使用权,得到一房契,拥有契约规定时段的终生使用权。尽管是限时房契,但和任何房地产买卖一样,拥有房产就要向政府交纳年财产税,当然,这个要由房主按年支付,再由度假村统一代交,类似于国内住宅小区的税和管理费。比如说,在佛罗里达州的奥兰多市Disney乐园附近拥有一套两房一厅可容纳6人的度假村公寓一个礼拜的使用权,房主需要在购买时交纳$15000,以后每年交纳$300的税金,保险和管理费。

  那么一个游客为什么要花这么多钱去购买这样一套并不真正属于自己的公寓呢?有什么特别的好处让人甘心花费许多银子,而且每年还要交钱?拥有timeshare与住旅馆非常类似于买房和租房的关系。对于一个热爱旅游的家庭,假设每年出门旅游一次,一家人住宿一个礼拜税后花费700美金,那么30年里就总共支付给旅馆21000美元。如果拥有timeshare,就相当于一次性支付一生里的度假住宿费用。同时因为timeshare买卖等同于房产买卖,其产权可以转让或者出售,在地产不贬值的情况下,对于频繁旅游的家庭来说这确实是一项非常合算的投资。即使每年仍然要支付300美元的杂费,但比起700美元来说仍要小很多。

  听起来不错,可是为什么很多人购买了timeshare后极其后悔呢?

  我们依旧用上面的例子,假设如果不购买timeshare一个普通家庭每年出门度假一个礼拜在旅馆住宿上的花费是700美金,那么购买timeshare的花费的$15000要用37年半才能收回。也就是说,购买timeshare的花费加上每年的300美金年费,相当于连续37年半不断出去旅行,每次住宿花费在700美元。这样一算,如果买房的好处过37年多才能开始正式开始享受,好象没什么人愿意把钱压着三十多年后才享用福利吧!

  所以,适合最购买timeshare计划的是年轻人,高收入,而且非常热爱旅游。而事实上,一般出售timeshare计划的度假村在向顾客推销之前都要事先调查顾客的家庭收入,一定要符合才可以。不同的度假村有不同的价位,这个规定也不尽相同,不过大都要超过六万的年收入才合格。

  最后一个问题是,既然目标客户群都是热爱旅游的高收入年轻家庭,一般说来这样热爱旅游的人都喜欢每年去不同的地方,很少有年年去同一个地方度假的。这就引出了购买timeshare的另一个好处,也是另一个卖点:在全世界范围内交换公寓。

  现在美国主要有两大私有房产交换组织,Interval International (II) 和RCI,大部分度假村都是这两大组织的成员之一。房主在向组织交纳每年几十美元的会费后,就可以把自己拥有的公寓时段存入房产银行进行交换。不管交换目标是夏威夷的昂贵五星度假村,还是墨西哥小山村里价格便宜的普通旅馆,交换费都是统一的,大概在100美金左右。除此之外,因为两个组织都是世界性的交换机构,其“银行储蓄”的数量是巨大的,每个会员度假村一般都在不同时段有没置换出去的闲置公寓。这些闲置公寓也被提供到组织里供会员以周为单位购买更多的旅游假期,价格根据地点和时间差异很大。促销的时候,很可能以200块的价格拿下平时要花1000多美金才能住到的超级豪华旅馆。这也是为什么销售timeshare的度假村总在宣传他们是在销售一种新的旅游理念:只要安排得当,花平民的钱,也能享受富豪级别的豪华待遇。

  有了庞大的世界级旅游置换组织的支持,timeshare确实可以说是一种新颖的旅游投资概念,但它并不适用于任何人,而且非常取决于购买者当时谈判下来的价格和时段。过去几年,很多度假村还出售那种隔年住一个星期的便宜计划,总价在五、六千美元,隔年交一次管理费,但因为有置换组织的存在,中间没有计划的那年还可以通过置换银行以非常低廉的价格购买闲置的公寓时间,十几年就可以收回旅游投资的成本而享受净收益。有些房主更可以利用置换组织的优势,经营相关的旅游业务,把花出去的钱变成商业投资。但目前看来,timeshare的价格和管理费都处于上涨趋势,直接从度假村购买是非常不划算的行为。如果感兴趣的话,最好通过二手市场,低价购买以前管理费较低的timeshare。购买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自己购买的时段是什么,是52个星期随便挑呢,还是大假,比如圣诞或者国庆节都不能使用。Timeshare根据时段选择的不同和度假村星级的不同价格差异很大,真正购买前一定要打听清楚,注意管理费的额度,不要因为销售人员的述说而动心,购买了并不适合自己的产品。END TWO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