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住在秋天里的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住在秋天里的诗

2020-09-23 12:23:57 作者:晓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住在秋天里的诗

  小城依然炎热,我却让你们去寻觅秋天的足迹遐想秋天怎样降临。你们说,秋天的故事乘着昨夜一缕凉凉的风飘然而至,她的到来,轻轻悄悄,披着薄薄的金色羽翼;是坐着银河月亮船,驾着许多欢乐来临,消瘦的月亮在秋天深情等待里渐渐**了,明天金色的语言蓄满月亮甜蜜间,欢笑节日快乐;你们说秋天的故事跟着桂子清香在一个美丽的清早悄悄穿梭于枝枝叶叶间,你深深吮吸着,沾满甜滋滋的诗意,陶醉的心头酝酿来年的桂花清酒;你们还说秋天是跟着诗人马车而来,‘霜叶红于二月花’的诗句装进了锦绣的诗囊里,在青梅煮酒的郊外闲情中轻轻一抖,满世界飞的红叶,每一片都是绯红的思念。秋天跟着而来,一层秋雨一层凉,绵绵密密的雨覆盖夏天狂热,轻轻地抹去了丝丝缕缕夏的蛛丝马迹缠绵思绪绕着记忆长廊,在童年小巷里兜着风景

  秋来吗?我们站在季节门槛上,置身在大自然原野上寻觅着秋天里的诗。你们用目光触摸蓝天的湛蓝,于是透明、湛蓝、纯净的秋天辽远了童年的畅想,一行云轻柔叮咛跟着你们漫步在童话乐园。一队雁群衔着九月明亮的星星排列遥远憧憬,美丽的模样微笑着幸福诗行。醉了的太阳在柔暖的时光村落静静享受着秋天的闲静。

  秋来了吗?你们拾起一片在风嬉戏黄叶,告诉我秋天用阳光色彩在叶上镌刻了金色的语言,用季节的热情染就了叶的馨香,用时间流逝凝固了叶的绿液。地上匍匐着一片红叶,你们拾起,才知道叶面已经被虫子咬过,然而你们给了美丽的想像。你说,俏皮秋风把秋天的消息告诉给在草丛中玩耍的小青虫,小虫悄悄地爬呀爬,黄昏时刻爬上叶片上,用了整整一夜的时间,把秋天的信息写上。秋风拿着红叶蚂蚁看见了,拖回了一片,成了红色小船,荡着摇着;小鸟见,衔回了一片,挂在巢上,天天瞧着,多美呀,就像美丽的大红花……

  秋来吗?我让你们的目光越过城市高楼,用记忆、憧憬来把秋天反刍、想像,你们说秋天在爸爸童年的田野里,稻田里颗颗金灿灿稻谷爷爷汗水写下的闪光文字,醉红的高粱妈妈故乡耀眼旗帜。一湖深深的湖水中藏着秋天含蓄动情的诗篇,轻轻微笑,波光粼粼的幸福填满湖面

  你们说,打开秋天金色的课本,秋天的文字弥漫天空大地,住在秋天里的诗真美啊!坐在诗中的我们多么玲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住在秋天里的诗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