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住在城市的乡村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住在城市的乡村里

2020-09-15 12:50:18 作者:晓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住在城市的乡村里

  我习惯住在城市的乡村里我不会骑车,也不需要坐车。我很会走路,上课步行,买东西步行,傍晚还要绕城市散步一圈。因此我淡了车,那天,因为急事,坐车,从城市的这头到那端,十几分钟,我晕车了,想吐,结果笑话乡巴佬。是的,我是这个城市的乡巴佬,我也忘记车水马龙喧嚣。因为我只注意沿途葱茏的树、树叶嬉戏的风,以及落在树下斑驳的光影。我也不去留意许多形形色色脸谱,我只记住了慈善微笑安详目光。我不知道这个城市歌厅舞厅有多热闹,也不知道这个城市每晚都在消费什么。我只留意新月什么时候在城市的夜空里露出乡村的微笑,星星什么时辰在城市的夜空闪耀乡野灿烂。这个城市也许有许多活动场所,如广场的健身操、健身俱乐部等。可我要去的地方是城市的后山,那是我乡村的悠闲巴。我熟悉那里泉水歌唱,我数过山道光滑古老青石条,我甚至记住了许多虫子爬行的足迹与许多小花迷人笑靥

  我是城市的乡巴佬,我胆怯电话给别人,我不知道第一句说什么,也不知道接下去第二句说什么。对于请别人帮忙的事,我更不懂怎么说。我不会说客套话,我怕言不由衷。但我会短信,很美很美的短,在美丽的清晨里悄悄起航,乘着花的馨香,带着露珠晶莹,镶嵌着绿叶童话,和我青青祝福,送给我的老师我的朋友我的亲人。那时候,我正站在城市乡村的草地上,迎接着黎明的曙光,驾着朝霞幸福,放牧我的快乐

  我是城市的乡巴佬,我接触的人除了学生就是家长。那天我走出去参加一会议。有人介绍说,这是四小的老师。可是人们摇摇头说,没有看见过。是呀!因为我就躲在我的乡村里,躲在我的学校里、班级里。我没有见过大大小小的世面,我不知道怎样应酬,我也怕应酬。我要呆在我的乡村里安静地完成我每天的作业:读几页书、写几行字、锻炼几个小时自己孩子人吃饭……我只想做这些鸡毛蒜皮的事。

  我已经习惯住在城市的乡村里,我不需要走出去。我只要我的花园、草地,我的月色、我的飞鸟。我的宁静、我的快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