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席之地》影评1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一席之地》影评100字

2020-09-23 23:50: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席之地》影评100字

  《一席之地》是一部由一安执导,高捷 / 莫子仪 / 路嘉欣主演的一部剧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一席之地》精选点评

  ●去***太恶心

  ●白开水片,建议五倍速快进

  ●迎合时代常常比追求幸福

  ●很不错的一部电影,特别喜欢高捷、陆奕静和小刚一家三口……

  ●喜欢里面的音乐归宿!~台湾老戏骨高捷演的真好!~

  ●這是我近年看過最好的臺灣電影。讓我對臺灣電影有了期待。沒了矯情,多了很多很多的犀利與殘酷。 人一生都在找一個位置。 有的人一輩子都找不到一個屬於自己的位置。

  ●如果你想红,就去死吧

  ●活着一席之地,死了一席之地,梦想一席之地

  ●不过只是一软文这不摇滚,除此之外,生活里的目与虚张,某些人的自大懦弱一清二楚

  ●这片子讲了一个大部分人都要面对的问题原来,哪里都有强拆,哪里都有违建,哪里都有死人活人抢地,这些我们天天听到听的都麻木的词。台湾是这样,上海也是这样。无论阳宅,阴宅,甚至是网络世界里的虚拟土地,都是人们渴求的“刚性商品。在房子面前,那么善良的一个男孩竟然也能冷酷

  《一席之地》影评(一):哪有这样就完蛋

  ,让我想一下。

  一开始感觉像【北京乐与路】,男主角像高旗,听了几句腔调又觉得貌似是拿薛岳做原型,且最后果不其然的……嗷,差点儿剧透了。

  女主感觉像张悬哦,那首生日快乐是向【宝贝】致敬吧……

  不管怎么说,打了四星呢,是个好片子。

  最近的台湾电影犯错很少,最低也是及格之作。

  看来金马奖这次没白cos奥斯卡,台湾电影睡醒了。

  看国产片儿衡量标准就是看完后有没有觉得自己智商侮辱了。是惨烈现状逼我们自动降格儿的,没办法

  剧本好,起码片子不会傻逼。一席之地,因一席之地串起的这几个桥段,让我想给娄一安鞠个躬:

  您有才。

  给现实题材包了个漂亮礼盒,这招聪明。最后没有给出任何一个答案,好了,是了,现状无法改变,外面房子很贵,再过一年就没有学校宿舍可以住。

  靠,哪有这样就完蛋,我要活。

  《一席之地》影评(二):莫子 你唱出了我一直的梦

  我这部电影 有一段时间痴迷到 一个星期看一次 莫子的每一个表情在台上的每一句歌词一个动作 我都记得一清二楚 电影的 开头 乐团吉他手 的时候 莫子唱的那个歌 我闭上眼睛就在我脑子里面盘旋 在酒吧里面 莫子被哄下台的片段 里面 唱的那首歌 我到现在还忘记不了 莫子 你唱出了我的梦想 在摇滚的世界里醉生梦死 我们要自由 我们是自由的 我们爱摇滚 爱音乐 我是自嗨型 我爱摇滚爱rap 情好或者心情特别不好的时候 会来一根红塔山 两只耳机塞着 开最大声 听摇滚 听rap 听我心目中饶舌姐的一哥 热狗和蛋堡唱他们心中的世界 我就 我说不上来话 我会想哭 想笑 开心 又难过 每当看到乐手 主唱在台上的表演 我的心里好像在沸腾在狂欢 可是一方面 我一直觉得 这一直是我的梦想 是我的梦 一直的梦 看着他们在台上的自如 的豪爽 的自信 我就像磕了药的感动和羡慕

  摇滚 rap能送我上云霄 你们 你们是我的梦想, 有人说 摇滚吵 说摇滚不文艺 说摇滚不文明 我只能说 你不听摇滚 所以你不会知道摇滚的节奏可以让你像磕了药一样忍不住想要甩头 我爱摇滚 摇滚能送我上云霄

  给我无止尽的感动和羡慕 你们 是我的梦想 我无法实现的梦。

  《一席之地》影评(三):理想注定没有一席之地

  这是近些年除《黑眼圈》外,我看过的最好的台湾片,当然也跟《海角七号》这类片子不对胃口有关。《一席之地》开拓于《流浪神狗人》之上,但无论是结构、故事、音乐和创新方面,都比后者更强。

  摇滚歌手莫子在台上寻找自己的一席之地,然而每次奏完最后一个音符,台下既没有掌声也没有嘘声,大等待着他们这支postpunk风格的暖场乐队离开后的电气化名团“硬干”,这种安静在莫子心间放大,并进而形成一个可怕到要逃入虚无的黑洞;

  为风光大赞打造“豪宅”的纸糊林师傅坚守着自己山间的一席之地,那是块名门之后瞄着的阴间风水宝地,拖着病体的林师傅同时在为自己打造“那边”的一席之地,到时候住进一个气派的“皇宫”中,等着妻儿,这个“皇宫”被黑社会看中被电视台跟踪,让师傅难以留住他的心血;

  林师傅那懂事的儿子本拥有网游中宝贵的一席之地,但为了父亲能有钱动手术,将虚拟财产变现,并在现实中努力地为自己在地产中介行业谋求一席之地。

  渴望出单的儿子碰上了渴望阴宅的名门之后,于是他们拥有了一套不讲风水的城中的一席之地——破产歌手莫子被充公的公寓。三个故事个体就这么被串联了起来。

  最终不停在社会中打拼的这些人物都找到了自己的一席之地,却发现那并不美好。莫子的女友成了著名民谣歌手,却被唱片公司牵着走;纸糊师傅造好了阴间皇宫,却被放高利贷的黑社会客气地带去玩玩;儿子得到了城里的公寓,却在此目睹了一场死亡——莫子与这个荒诞世界的彻底决裂,在“晚安,野玫瑰”的忧郁念叨中,他从楼顶飞翔而去,并极富讽刺意味的,在身后获取唱片业的极大认可,电台、歌迷、流行文化中的一席之地。

  而在城市的对立面,乡间的原住民也在捍卫着自己日益萎缩的一席之地。正如我们所知道的,与全球化巨无霸斗争终将是徒劳的,民谣歌手的抗议、议员的演讲,最终都只是给原生态的最后一次挠痒。

  反倒是纸糊师傅的老婆,这个与现实社会有点距离的墓地看护人,能脱离开这残酷的经济搅拌机,并产生高于电影现实的抒情性幻想一面。长年来陪着身后人说话的她,被告知某个墓穴可以通往储备银行,于是她捞到了一笔可观的财产。在原住民搬离的最后一夜,她将银行财产留给了某位巴奈家,这样原住民们可以还清高利贷、可以入住城市楼盘,虽然那注定不是理想生活的一席之地。

  《一席之地》影评(四):心中有座坟

  台湾电影《一席之地》是一部被冠以黑色喜剧的文艺片。影片以“房子”为线索,运用对比的手法,平铺直叙了两类人的生活状态与不同命运,表现了在荒诞的社会下人的异化与面对命运自我挣扎的徒劳。

  过气的摇滚歌手莫子与当红的民谣歌手凯西相处五年,凯西以自身形象与对唱片公司的任从,唱片大卖,而坚持自我的莫子,面对女友的成功与自身的失败,变得脾气暴躁,却依然拒绝随波逐流,坚持自己的音乐。最终,也只能与凯西分道扬镳,并因欠银行贷款而被收回了房子,过着无家可归的生活,在凯西获奖之夜,莫子“失足”坠楼……

  纸扎林师傅住在山林的老屋中,以扎花圈等冥物过活。当林师傅身患绝症后,他做的决定不是住院接受治疗,而是开始扎制一座“通天塔”,一座富丽堂皇的身后居所。妻子为他治病借了高利贷,儿子也卖掉游戏中的土地,赚取了一笔不菲的费用……

  莫子与林师傅既是一类人,另一类人便是要买了林家房子为家父筹办墓地的富人与放高利贷、夺取林师傅“通天塔”的黑色会。在当今瞬息万变的城市,让人感到生活很糟糕。

  其实,莫子与林师傅又属于不同的两类人。莫子不屈于命运,不放弃自我,坚持唱台上的一席之地,最终却只能如桃花一般匍匐在坚硬的城市地面上。而林师傅,即使坚持,即使气恼,却不得不与黑社会、富人妥协,换取了一套不讲风水的城市中的一席之地——破产歌手莫子被充公的公寓。脚下的一席之地,坚持是一番景象,妥协也是一番景象,好与坏,却都充溢着一股无奈与惆怅。

  其实,这两类人之外,还有第三者,那便是林师傅的爱人林妈妈。她从事的职业是代人扫墓,是一位通灵者。这或许就是体现出黑色幽默的地方,对着墓碑自言自语,看似好笑,却尽显悲凉。阿美族部落被强拆,“我们建的房子越多,就被赶得越远”,面对原住民的这种境地,林妈妈将通过魂灵得到的三百万新台币悉数留给了魂灵的妻子——阿美族的一位寡妇巴奈。丈夫身患绝症、欠下高利贷、做着卑贱的工作,她没有眼泪,不贪恋钱财,表现出了作为人,已丢掉的坚韧与善良;当然,她也曾寄希望于儿子能通过游戏中的土地赚取更多的医药费,这也正深刻的刻画出了善良的穷人的本性,在生活面前的觊觎,不是他人钱财,只有虚幻的梦。

  影片中加入了一定的摇滚元素,并借用冥器、冥灵等事物来反衬现实的荒唐。这种反叛的呐喊呈现给观众的是对当下整个世界的诠释。一家三口的命运抵不过一个逝者,人鬼争地,影片通过这一代表性极浓的情节告之人们,命运的不公与人们对待命运的不恭。

  影片中的两个故事,通过“房子”,通过同样不公的命运被串联在了一起;情节缓和、不急不躁,包括人物的语言在内,皆是充满“压制”的语气,让处境相似情感相通的观众不在其中却深解其味,往往令浮躁社会下的人们看得喘不过气来。

  影片的低沉气息并不是贯穿始终的,其中林师傅的儿子小刚的奋进,便是对观众的一中激励。这其中,也造就了影片中一场集视觉、听觉与感觉同一震撼的情景:小刚站在漫山遍野的墓地旁,对着数以万计的魂灵,大声喊出“我一定要卖出第一栋房子!”

  林妈妈与魂灵的对话,也产生了一种奇异的效果,撼动人心,却也充满了苦涩。

  影片以莫子死后的大红为结局——各种节目对他生前好友的访谈;行色匆匆的年轻人闯进音乐馆,为的只是已经化作尘泥的莫子的演唱会。很现实,却也很冰冷,像极了夜晚墓地的石碑……

  人们的心中都藏着一座坟,或生前或身后的一席之地,这是人们的追求还是奢望?亦或是命运的终结与起始点。

  《一席之地》,是一部没有眼泪、没有抱怨、没有绝望的社会哀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