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不肯花老婆的钱,所有人都说我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不肯花老婆的钱,所有人都说我傻

2022-03-14 15:15:59 作者:不是我吧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不肯花老婆的钱,所有人都说我傻

  01

  家俊意外得了巨款,一百万。

  但他却生不如死,宁愿不要。

  因为这钱,是保险理赔金,他的爱妻燕青意外去世了。

  02

  结婚6周年的纪念日,家俊安排了一趟浪漫的旅程。

  他在海边订了一家景观非常好的酒店。

  自从家俊创业失败,欠下外债后,他们已经很久没有出去玩。

  燕青对一切无怨无悔。

  婚前她不嫌弃他没房没车,婚后跟他父母同住,跟公婆相处得很好,从没让他操心过婆媳矛盾。

  他怕热,她怕冷,每次他洗完澡进卧室,她早已给他开好空调,温度刚刚好。

  生了孩子后,燕青加了一个宝妈群,群里的姐妹都在抱怨自己的老公如何如何不好,只有她默默地转头对他说:“老公,我觉得你很好,比很多人的老公做得都好,又疼我,又能赚钱,我想要啥就给啥,多好呀。”

  他常想,要是她像别的女人一样经常抱怨,也许自己会压力山大受不了。

  她的积极乐观温柔体贴,是他上进的动力。

  熬过了最艰难的日子,最近好不容易还清债务,他又升了职,就想着好好弥补一下跟着自己受苦的妻子。

  入住酒店后,下午一家三口到海边玩水,海风飘拂,他们沿着海岸线留下了一长串的脚丫子。

  03

  有一处怪石嶙峋,好几对情侣轮流爬到上面去拍照。

  家俊也想尝试,排队攀爬上去,让燕青给他拍几张照片。

  出来的效果气势磅礴,黑色坚硬的礁石下是柔软中带着力量感的白色海浪和泡沫,浩渺天地间,有种洒脱又开阔的意境。

  燕青很喜欢这画面,嚷着换家俊给她拍。

  家俊扶着她爬上去,叮嘱她小心点。

  拍了几张照,燕青站起身,继续凹造型。

  谁知道原本还算比较温和的海浪,突然一个大浪扑过来。

  燕青吓了一跳,脚下的礁石变得湿滑,她重心不稳,被海浪卷了下去。

  路人们尖声惊叫,家俊轰肝胆俱裂,连忙绕过礁石,跳入海中,试图救燕青。

  可浪太大,他还没接近,她就被卷向更深更远的海中。

  不久救生员和搜救队赶到,救起了家俊和燕青。

  但燕青被救起时,头部受伤,已经没有了呼吸,送去医院也没抢救过来,去世了。

  家俊怎么也不相信这个噩耗,他哭得几欲昏厥,五脏六腑像被车轱辘碾压了千百遍,痛不欲生。

  04

  办理后事的日子他过得浑浑噩噩,亲眼看着她的遗体被送进火化炉,他全身像被抽光了力气,无力地呆坐在墙角,那一刻,他失去了活着的欲望。

  他抱着她的遗照,沙哑着声音道:老婆,别走太急,等我……

  女儿媛媛似乎意识到了危机,她哭着说:爸爸抱!

  家俊身形一抖,悲怆的呜咽从喉咙钻出来,他们还有一个女儿,媛媛已经失去了妈妈,他只有把女儿养大成人,才不辜负她。

  老婆离开后的那几个月,家俊暴瘦三十斤,整夜整夜地失眠,有时睡着了,半夜醒来,脸上全是泪水。

  要是他没有带她去海边,要是他没让她上礁石,是不是悲剧就不会发生?他觉得自己是罪人。

  更痛的是,三岁半的媛媛每晚都拿他的手机给妈妈发语音和视频,她感受到了家里的低落气氛,却还不太懂死亡的真正意义,总以为妈妈还是会回来的,以为妈妈还能像以前一样给她回复消息。

  家俊拿着燕青的手机,抱着女儿使劲咬紧牙关,泪水却像拧开的水龙头。

  女儿看到爸爸哭,她也跟着大哭,并且说:爸爸不哭,我以后都不给妈妈打电话了……

  05

  家俊沉浸在丧妻之痛中不能自拔,可这在外人眼中,却是一件好事。

  所谓升官发财死老婆,他意外得了一百万横财,真爽。

  他的一些朋友,言里言外表现出羡慕。

  甚至还有人恶意揣测他是不是故意制造意外骗取保费,新闻不都很多这样的事?不然为啥老婆出事了,他却啥事都没有?

  看热闹的人总喜欢伤口上撒盐,家俊难受至极,百口莫辩,他只能用实际行动来证明一切。

  当他的亲妈也惦记着那笔钱:阿俊,钱放在银行里也是放着,不如拿出来买套新房子吧。你们年轻人不都喜欢自己住,以后你有了新媳妇,在自己的房子里住着也更自在。

  家俊被踩到痛处,他猩红着眼说:妈,你别说了,这钱是燕青用命换回来的,我绝不能把这笔钱花在自己身上。

  他妈心里不高兴,人又不是他弄没的,花这钱有什么问题?但她也不想给儿子添堵,等他过了这个劲慢慢就会自己想通的。

  可她怎么也没想到,儿子竟然会做出傻事。

  06

  家俊竟然分了50万给岳父母!

  这事还是她从女婿口中知道的。

  家俊担心自己注意力不集中,让妹夫开车送他去岳父母家。

  岳父母只得燕青这么一个独生女,白发人送黑发人,他们受到的打击比他更重。

  加上岳父母年纪大了,这几年身体不好,经常要去看病,那钱该分他们一半,他相信这也是燕青心愿。

  他替她完成未尽的孝心,并且跟他们说:爸妈,以后我就是你们的儿子,你们遇到什么困难都一定要告诉我,我会养你们一辈子。

  两位老人见惯人情冷暖,明白人走茶凉的道理,家俊这么实诚,倒把他们感动得痛哭,心里有所慰藉。

  家俊的亲妈知道了儿子分钱给岳父母的事后,气坏了,她骂道:我怎么生了你这么个憨货,手肘往外拐,你要嫌钱多还不如给我呢!

  家俊知道个性,她直性子,但人不坏,随她骂,等她骂完气消了,这事就翻篇。

  可他妈却以为他这是理亏,指不定心里也是在后悔中,她提议说:你要是拉不下脸,我去跟亲家说,媛媛还是我们家养着的呢,他们当外公外婆的也好意思拿走孙女的生活费?

  家俊听不下去了,怒道:妈,你能不能别闹!燕青人已经不在了,你能不能让她走得安心一点!能不能别再去刺激岳父母!就算是闹到法庭上,他们也是有权利分遗产的!

  他妈被怼得哑口无言,丢下一句:行行行!就你清高!就我是坏人!以后你的事我不想管了!你爱咋样咋样!

  说完摔门而去。

  07

  家俊不再喜欢出去社交。

  除了上班,他整日整夜地待在家里,要么就是去墓地,把她的墓碑擦得干干净净,放上她生前最喜欢的薰衣草,又在旁边放上两杯奶茶,一杯是她的,一杯是他的,就像她还在他身边一样。

  直到他后知后觉地发现女儿的异样,才决定重新振作。

  媛媛不爱说话,经常一个人坐在沙发上发呆,在幼儿园也不跟其他小朋友一起玩耍,她以前分明是一个活泼开朗的小姑娘,跟现在判若两人。

  老师跟家俊反馈情况,让他对关心媛媛。

  家俊如梦初醒,他不能这样颓废下去了。

  他和女儿要好好生活下去,替燕青完成她未完的心愿。

  家俊把精力重新放在家庭上,下班他全心全意地照顾媛媛。

  休息日,他带着媛媛出去游玩,并且告诉她:妈妈不是不要你了,她很爱你,只是她去了一个很远很远的地方,要过很久很久,才能跟我们相见,现在她只能一直在天上看着我们,但你记住,爸爸也很爱你,我不会离开你,我会一直陪在你身边!

  媛媛感受到爸爸的坚定和信心,渐渐开朗起来,笑容慢慢变多,又变回了活泼可爱的样子。

  工作上,他也从以前不在状态的混日子,重新调整成全力以赴。

  他要赚更多的钱,让他们的女儿过上好日子,而且燕青生前希望开一家火锅店,他要努力存钱,把火锅店红红火火地开起来。

  08

  家俊妈到底是放心不下儿子的人生大事。

  眼看事情都过去两年了,他还没有找对象的意思,她心里不由得着急起来。

  这以后日子还长着呢,总不能让他打光棍一辈子。

  重新找个女人,才能快点过上正常的日子。

  她私下到处张罗着给儿子物色对象,动员家俊去相亲。

  家俊推了几回,她气得又是要死要活的,又是装病,家俊没办法只能答应去相亲。

  09

  饭局上家俊和相亲对象话都不多,两家父母成了主角,你一言我一语地把自家孩子夸得上天,又不忘刺探对方的经济条件。

  女方家长七拐八拐地问:现在楼市涨得那么快,结婚还是早买房的好,我们做父母的,都希望儿女有个自己的窝,房子写小两口的名字,这劲往一处使,日子才能过得长久,你们说是吧?”

  家俊妈听明白对方的意思了,忙说:那是,我早就催我家家俊去看房子了,他平时忙,这事就搁着了,现在让他们小年轻一起去看,两个人都喜欢那是最好的。

  家俊听得一额汗,他们家目前的经济条件哪买得起房,他还想先把火锅店开起来呢,忙在桌底伸脚踢了踢他妈,暗示她不要胡乱承诺。

  他妈却不当回事,自顾自地继续道:房子写两个人的名字没问题,就是吧,我们家也不是大富大贵的,买了房子,这装修钱可能就一时半会拿不出来了。

  这明显就是讨价还价,但女方家长觉得要求不过分,便说:他们要是真的有缘分走到一起,我们家出装修钱还是出得起的。

  家俊不得不打岔:叔叔阿姨说的是,婚房装修什么的都是后话,现在最主要还是先处处,能处到一块,以后才过得好。

  这话在理,双方家长撮合着让他们俩互加微信,还让他们出去走走,看看电影啥的,目的是希望他们能培养感情。

  10

  家俊跟相亲对象出去压马路。

  相亲对象叫雅诗,有过一段短暂的婚史,没有孩子。

  她呼了一口气,笑着找话题:父母考虑的问题都比较远,你不会介意吧?

  家俊摇摇头,沉吟片刻,决定还是说实话:其实我们家的经济条件并没有我妈说的那么好,她估计就是想动用我老婆意外去世留下的那笔50万的赔偿金,但这笔钱我不会花在我自己身上,我会把那笔钱留起来,将来作为女儿的嫁妆,这是她妈妈留给她最后的东西了。

  家俊说得有点咽哽,雅诗从他的眼睛里看到深深的伤痛,她有点心疼眼前的这个男人,被他的人品打动,面对利益而能守住初心抵住诱惑,这样的男人值得尊敬。

  她安慰他说:你做得很好,你老婆在天之灵一定很欣慰。

  家俊没想到她能理解自己,好感顿生,他跟她说自己接下来打算开一家火锅店,完成妻子的心愿,但是自己有过一次创业失败的经历,重新再来风险未知。

  他的言下之意是自己生活不是太稳定,希望她理智考虑继续发展的事。

  谁知雅诗的眼睛一下子亮了,说她以前在火锅店干过两年,或许可以给他一些建议。

  此后,从选址到装修,从选品到服务,她都让他大受启发。

  因为她的参与,火锅店开得很顺利,生意很火爆。

  11

  熟悉以后,雅诗有空时都会来店里帮忙,忙碌的间隙对上眼,非常有默契地给对方一个打气的眼神。

  不少员工和熟客,都以为她是老板娘。

  有次他们去一家日式料理吃饭,需要脱鞋进包厢,雅诗眼尖地发现,他的袜子已经穿到破了洞。

  下次见面的时候,她给他送了一打袜子。

  她像无声的细雨,滋润着他干枯的心灵,让他重拾生活的乐趣。

  有段时间,雅诗的公司组织旅游,她不在的那五天,家俊总觉得生活缺了点什么

  他想,也许,自己是该往前看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