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在一切道德品质中,善良的本性,是世界上最需要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在一切道德品质中,善良的本性,是世界上最需要的

2020-09-25 12:47:41 作者:Peter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小镇庭五金日用品店不少,各种规模应有尽有。我最喜欢中型的这一家,私下称之为“Super商店”,因为内外皆美。

  外在美,美在货物排列整齐有序;标示清楚、明析;空间宽敞舒适。内在美,美在服务人员态度亲切笑容可掬,还富有耐心,总能不厌其烦的帮忙顾客寻找所需品项。

在一切道德品质中,善良的本性,是世界上最需要的

  这一家店,让我联想到一位妹妹朋友──莲姐。六十多岁年纪了,圆圆身子,顶上一头花发丝,每回碰面,都觉得欢喜。刚开始说不上原因;之后,才恍然大悟──和“Super商店”相同,也是内外皆美!

  做为客家女儿媳妇的莲姐,有着传统勤恳节俭、刻苦耐劳坚韧,农务、家事信手拈来驾轻就熟

  虽然缺乏玲珑有致的身材光鲜亮丽衣饰,不过她总是一副朴实素净打扮,显得整洁清爽性情自然率真,常常喜眉笑眼、乐观开朗,为周遭带来无限欢乐

  还有的就是善良,让人如沐春风、倍觉温馨。听妹妹说,与她相识于社区活动中,平易近人、很好相处,期间,蒙受莲姐多方关照,从此结下不解之缘

  难怪有人说:“在一切道德品质中,善良的本性,是世界上最需要的。”

  善良,像黑暗中的一抹微光,带来希望

  外在美,可以借由科学技术的进步、物质文明丰硕,来维持、妆点,甚至精益求精更上层楼;然而,终究是挡不住时间的磨蚀、消耗,而招致衰或败坏。

  而内在美,却能够自给自足、不假外求。

  诸如:真诚、善良、坚忍等等,潜移默化于内,如实显现于外,这些无与伦比优雅气质恒久隽永,胜却人间无数!

  成住坏灭,是无常迅速世间永远不变之道。

  明乎此理,留不住的事物潇洒作别吧;而足以终生受用品德,要脚踏实地的去造就。

  然后,无所罫碍的接受──人生的种种自然法则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