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解决问题的根本不在于外物,还是要让内心更加强大才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解决问题的根本不在于外物,还是要让内心更加强大才行

2020-09-25 14:45:29 作者:Peter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今天上班,在进办公室之前,我从包里拿出水杯,想先去饮水机那儿接水。

  饮水机设在走廊尽头,我走近后,先把杯子里剩下的水倒干净,然后准备接新的水。只是,我拧开水龙头,却一滴水也没有。

解决问题的根本不在于外物,还是要让内心更加强大才行

  我从没关注过饮水机会出什么样的故障上下左右了一遍,也没发现什么不妥

  实在接不到水其实也没关系,因为本来就不渴。

  但是,我知道自己特点:如果没有水,我过会儿一定会想到要喝水;如果杯子是满的,我反而很可能想不起口渴。所以,为了避免过后麻烦,我索性到上的饮水机去接水。

  上下楼的过程中,忍不住思考这种没水喝时才口渴的理。

  口渴,似乎不是由身体需要决定的,而是因为心理,越缺少什么就越是想到什么,越是有的反而不去想了。好像只要拥有,不管用不用的到,心里就会踏实

  要说起来,其实是不理智的,怎么能这么容易受制于外物?或许是因为像水这样的东西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旦缺乏潜意识中就会恐慌

  所以,一定要备好,心里才会安定,安定了也就不去过多想了。

  没水喝而愈发口渴这样的问题比较容易解决,只要备足水就好了,但很多其他事并不是这么容易就能满足的。

  世上总有些东西是我们无论如何都无法得到的,要按着没水而口渴的心理,怕是要经常性恐慌了。

  所以,解决问题的根本不在于外物,还是要让内心更加强大才行,得到、失去随缘

  当我们能够以更豁达心胸面对一切时,像没水喝而愈加口渴这样的滑稽事,也许就会越来越少了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