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拉合尔茶馆的陌生人》读后感锦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拉合尔茶馆的陌生人》读后感锦集

2020-09-25 16:14: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拉合尔茶馆的陌生人》读后感锦集

  《拉合尔茶馆陌生人》是一本由[巴基斯坦] 莫欣·哈米德著作,上海译文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20.00元,页数:178,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拉合尔茶馆的陌生人精选点评

  ●美国再美,对于大部分人来说也只是泡沫。那些功成名就的人,只被看见成功,而葬身其脚下的尸体无人问津

  ●这是一次酣畅淋漓阅读我喜欢。 但是,在读过纪德的《窄门》之后,我觉得从文学性上来说,这本书罗逊一筹。(这是在读过《窄门》之后的补评。

  ●很深刻~

  ●完了电影来看书,可能会少了几分我的原创幻想,但是那份冲击不减。

  ●个人觉得他是做出一种迎合理论姿态在讨巧,而试图展现的“潜在现实”其实非常浅:东西之间的不信任身份对个人意味着什么。文明冲突论的内核

  ●翻译隽永传神

  ●一个中午三小时不到的时间看完了,小说中提到的不同国家的人在美国追梦,有的成功了,有的失败了,但挡不住之后的前赴后继。这需要自己的人生好思考,什么对于自己是最重要的。

  ●读完后我上这本书了,符合我对美国的主观感受

  ●故事呈现发生特别,读起来很快。从巴基斯坦人的视角了解美国及九一一事件,有一定的触动

  ●从吉卜林的《吉姆开始,拉合尔不再仅是个地名认识那里的朋友知道博物馆收藏珍宝理解地朋友面临的艰辛,但却从来没有踏足过。这本小说很像得过布克奖的《白虎》,通篇自述表达。小说是一条言语铺就的小路,通向异乡和看不见的灵。

  《拉合尔茶馆的陌生人》读后感(一):这是我今年读到的最好的一本书

  这是我今年读到的最好的一本书。我认为这本书的内容并不需要深究。读者自可从书中窥到自己想看到的东西。全书没什么废话,很干练的表达出了作者想表达出的东西。而且难得可贵的,作者用自己的亲生经历做了可信服的保证。这是一个来自内部的声音

  从读到这本书的第一句话开始我就喜欢上了这本书。

  《拉合尔茶馆的陌生人》读后感(二):疑惑

  用了近五天零散的时间终于是读完了。一个人,对着一个陌生人,用了一天的时间来讲述他在美国的经历,以及离开美国的经历。虽然最终主人公选择离开了美国,可还是多多少少惦记着那里,只不过结尾我有些搞不懂了,那几个人为什么要跟踪那个陌生人,而那个陌生人最终掏的到底是不是手枪:-(

  推荐那些崇拜美国以及发达国家的人可以看看这本书!

  《拉合尔茶馆的陌生人》读后感(三):沉恸的矫情

  情节简而言之菲茨杰拉德式的梦的撕裂,人格的崩溃之旅。

  立意简而言之是文化身份的悬荡与回归,政治上的反美立场。

  上述二者都不稀奇。

  但是,一个会讲故事的人,叨叨叨地把巴基斯坦的风俗民情用嘴讲出来,却是一个美好的语言风格。

  识破了里面的象征和隐喻之后,读者可能会因为自己的聪明才智得意一番,却忘了作者不是为了抖机灵才搞出这些暗号哑谜的。可惜的是,在某个文化和境遇之中所产生的那些孤独、悲凉、沉恸、怨忿,在旁的人看来,竟会觉得有点矫情。这使我最感到难过。

  《拉合尔茶馆的陌生人》读后感(四):光辉岁月

  很有趣的一本小说,当然也沉重,发人心省。

  读完后不知怎么就想起了beyond的《光辉岁月》。

  书中有很多映射和暗喻。

  Changez对Erica的感情就暗喻世界上一些国与美国的复杂关系,一时一个样。

  Erica说变就变,难以捉摸。Changez对自身身份的思考和自己祖国的担忧等等也映射了很多的意象。

  书中一段“一个吉普尼司机也正在瞪着我看。在他的表情中有一种毫不掩饰的敌意。……但他的厌恶之情是那么的明显,那么切身,以至于它穿透了我的皮肤……”(P61)印象比较深刻,我甚至能完全体会和理解这个司机的情感……

  但愿在这土地里,不分你我高低……

  本书要认真读一读,力荐!

  《拉合尔茶馆的陌生人》读后感(五):庄生晓梦迷蝴蝶

  同样是成长的故事,印巴:不离不弃的两个孩子,梦醒梦灭中相守。

  贫民窟展现了破败的第三世界、美女、金钱和无尽的巧合。童话世界里太阳总会升起坏人总会被打败,王子和公主从此过上了幸福美满的生活…好片是好片,动人的票房收入会不会也有金融海啸一份功劳。茶馆里那位就没那么好运气了,一腔热忱在一脸胡渣中破灭,一切尽在他人掌握。是人是鬼不过是当权者一句话~

  小阿三抱得美人归将影片推向顶峰,艾丽卡却永远的离开大胡子叔叔,也许真的坚持才能胜利。爱与被爱,付出与接受,放弃与等待,失败是因为没有选定边,买定离手各找各妈便已是另一轮游戏。

  我需要一颗无比结实的心来面对这个现实的世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