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老张的哲学》读后感摘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老张的哲学》读后感摘抄

2020-09-25 19:26: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老张的哲学》读后感摘抄

  《老张哲学》是一本由老舍著作,文汇出版社出版的精装图书,本书定价:22.00元,页数:222,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老的哲学》精选点评

  ●世上不少恶人,更不少稀里糊涂助纣为虐愚人。最后一章是真好,结局没因为谁死了谁逃了而发生什么大变化社会环境如此,个人又怎么能抵抗得了既定的命运

  ●老舍先生的第一部长篇小说。尽管比起《猫城记》确实弱了些,但通篇金句频出,幽默辛辣接地气语言总令人忍俊不禁回味过后却满心不是滋味

  ●老舍的书,结局一般都不大喜欢,唯独此。男子对人、对事万不可逃避,逃避解决不了问题、也没有结果;为何不搏一搏(李应、王德);女子对情、对万不可太过执着,因为在遇到王子之前,你需要有很多青蛙来供你成长李静龙凤);对于钱财名利淡薄、万不可为了一己之利伤人伤己(老张)。

  ●着那些朴实的,诚恳的,聪明的,幽默的文字,想着那个写出这样文字的人最后一个人零零走进冰冷的湖水里就涌起难以言说的悲凉

  ●26岁,头一部张篇,辛辣里也透着天真。那段“戴个表-代表”的俏皮话真是预言

  ●有古龙味,大概是因为多对白人物极度戏剧化,警句缘故,所以有时看起来更像剧本而不是小说。对一些所谓国民性东西描写的很精准

  ●老张的哲学在今依然盛行。这是一个顶可悲故事

  ●前期,文笔尚且有些稚嫩

  ●老舍小说处女作 叙事性一般 但玩弄文字已经非常娴熟难能可贵的是其中的观念经典。缩略版加民国版的《平凡的世界》。

  ●生活中到处都是老张这种人

  《老张的哲学》读后感(一):老张的哲学

  那个年代作家,是真的在用心写作活灵活现的人物性格,戏谑风趣对话身临其境生活场景小巧精致风景描绘,还有穿插其中的时代背景历史细节……官员平民长辈幼童,乡间的语言和空洞的官话,贴切到位。无论哪一部分,分离出来看,都是完整丰富的一段叙述

  《老张的哲学》读后感(二):无奈

  李静与王德,龙凤和李应,都没有走到最后,这本就不是描绘爱情作品现实,总是无奈的。老张的哲学也好,赵四的无哲学也罢,都是人生道理。李应,王德,友情,爱情,亲情,现实,无奈的现实……这就是生活。人,不论好坏,不分善恶,都独立于他人之外,或快乐痛苦存在

  《老张的哲学》读后感(三):钱才是硬道理!

  老舍先生的“看下面的哲学”是让人印象深刻的,虽然没有深刻含义分享哲理总结,但还是给我很深的影响张先伤心的是他不是一个悲伤的,就像老张的哲学是不他的理念。蓝山,南飞生当时的社会,但它是由一组绅士般的小人主宰,我不能说,这是一个社会的悲剧?那么伤心,谁是来拯救它?所谓的宗教不能保存,不会保存所谓的自治,所谓的教育不能保存所谓的政府不能救,也救不了所谓的伟大的仁慈......我想,嗣接触,他们保存。

  《老张的哲学》读后感(四):一个人可以抠成什么样?看看老舍笔下的老张就知道。

  今天终于把老早就下载的《老张的哲学》看完了,具体怎么知道这本书的我也不太记得了,也许是看完《骆驼祥子》后想进一步接触老舍的作品,或许是在大学期间闲时在图书馆随手翻到的书,从此结缘。

  总体来说这本书给我的感觉一般,没有《骆驼祥子》给我的震撼,比较偏重于老张的心理描写;或许是描写角度的原因吧。因为《骆驼祥子》是从受害者的角度,而《老张的哲学》则是从迫害者的心理;前者给人情景的感通,特别是半个世纪后的今天——让人一不留意就联想到奋斗一生仍可能买不起一所房子的人生悲剧。

  《老张的哲学》读后感(五):浅尝辄止

  喜欢老舍的文字,幽默里藏着一股力量。平淡近似麻木地接受最后的结尾,为了强迫自己输出,还是得煞有其事地说几句。 李静:大多数文学作品中,女性对爱情的忠贞,只能以死捍卫。是倔强,也是无奈。还真是“士之耽兮,尤可脱也,女之耽兮,不可脱也”。 老张:自有一套处世之道,不出卖自己的欲望。我们要经历过多少,才能明,所谓道德良心有何用? 王德:一个实诚的孩子。如果爱要用什么衡量,勇气是逊色于生命的。新媳妇,旧相好。木已成舟,不敢直面。 龙凤/李念:有些事情终将会留在记忆里,遗忘也是记忆的一部分。 赵四:生时生,死时死。也曾慷慨激昂,也受人间冷暖。心无挂碍,自然敞亮。 蓝小山:“除了祖母,是女人就可以下手”。哈哈,这种人现在还少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