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死无对证》:人性泯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死无对证》:人性泯灭?

2020-09-26 06:34:50 作者:未名大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死无对证》:人性泯灭?

  《死无对证》光是电影名字感觉这是一部恐怖片,于是在一个月黑风高的晚上,我兴奋地走进了影院

  故事发生山顶上的一家宾馆男主阿德里和情人劳拉正在约会,突然闯进一个人,杀死了劳拉。听到动静后,警察冲进来,发现阿德里正抱着死去的劳拉痛哭,但是经过警察搜索,屋里的窗户无法打开,门是反锁的,根本可能有人出去,所以阿德里的嫌疑最大。

  阿德里事业有成有钱有势,为了摆脱嫌疑,他找了最好的律师帮忙。那天律师来和他对词,没想到早到了。律师告诉他,只有把所有的细节实相告,她才能帮他洗脱罪名

  阿德里陈述。那天阿德里和劳拉约会后开车回,在森林小路上,不小心窜出一条鹿,为了躲避,劳拉紧急转向,不料和另一辆车碰撞,导致其司机丹尼尔昏迷。看到这场景后,阿德里想报警,但是被劳拉阻止。他们以为丹尼尔死了,如果报警两人都有责任,他俩的私情也会暴露,为了逃避责任。劳拉指示阿德里,让他把载有丹尼尔的车沉入湖底,“毁尸灭迹”

  劳拉则去修他们自己的车。无巧不成书,为劳拉修车的正是丹尼尔的父亲加里。劳拉在丹尼尔家中时,加里夫妇就感觉有些地方不对。比如丹尼尔去约会,却没和朋友在一起;儿子手机不离身,却把手机落在家中;劳拉说自己一个人出门,但她开车时,明显调整座位副驾驶还有一个打火机

  修好车后,劳拉和阿德里都回到了各自的家中,他们把车销毁,此后两人交往更加小。本以为这样就死无对证,万事大吉

  本来,加里夫妇认为丹尼尔只是失踪。但是不久新闻却报出,丹尼尔携带公款出逃。原来车祸后劳拉看过丹尼尔的钱包知道他是银行职员,所以利用技术手段,陷害了他。知子莫若父母,加里夫妇知道,儿子一定遭到陷害,且很可能已经遇害。他们清楚劳拉在撒谎,而一个人无缘无故不会这么做。所以就把目标指向劳拉,并无数次上报警察。但是阿德里和劳拉实力太强,加里夫妇根本无法扳倒他们。

  所以,加里跟踪阿德里和劳拉,拍了他们很多亲密照,以此相威胁,把他们引入山上宾馆,杀了劳拉。

  这一切,都是阿德里自述。但是有个最大的破绽。在这个故事中,劳拉是主犯,如果阿德里自首,坦白从宽,或许不会受到什么惩罚,那么他为何隐瞒呢?

  答案只有一个,当初是劳拉想报警,被阿德里阻止,想毁尸灭迹的是他;陷害丹尼尔的也是他;沉车入湖前,阿德里还看了一眼后备箱,他发现丹尼尔还活着,但是他并没有良心发现,还是淹死了丹尼尔,杀害劳拉的也是阿德里。

  是人性的泯灭?还是道德的沦丧?“斯无对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