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忆中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忆中秋

2020-10-01 11:50:23 作者:深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忆中秋

  可能会用些月糕或猪笼仔饼来代替,但在当年已经是心满意足了,之后在柚子上插几柱香,兄弟姐妹几个虔诚地围在簸箕旁边静候明月的高升,听大人说要待月亮升上中天后,才敢收拾柚子和月饼并得以安心,其间最讨厌的是本村的狗忠(也叫远忠),年年都以“红猫吃月”的把戏自作聪明的来戏弄我们,

  应约而来的中秋,让我们欢聚一场。如此良辰美景,正是让我们把酒话年的悠然时刻良宵虽不能与月为伴,但繁华红尘逍遥美酒烈香四绕,开怀畅饮足够爽快,老夫聊发少年轻狂月夜故事,除了欢喜还有些惆怅

  四季无声风花雪月尽有情。天上人间情趣相投,时时都渴望烟火里度一场闲浮生。我们也踩踏着朦胧诗意,续写缱慻无止,绵延成篇篇的儿时记忆。虽遥望不见天边皓月想也无限婀娜多姿脑海里萌生的依然是衣袂然的身姿灵魂仙然的女子,这又是谁日日夜夜希冀呢?

  五湖四海一轮月,普天同庆度中秋。一朝佳节快乐相袭,收敛贪心,虔诚一愿。只愿,我们能顺利度过人生的种种考验收获美好的人生,让我们能做个快乐的俗世中人,也带给身边的人欢笑和快乐,好好回馈生命给予,几朝风雨几缘劫,花好月圆成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忆中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