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蒲公英》经典观后感10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蒲公英》经典观后感1000字

2020-10-03 23:14: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蒲公英》经典观后感1000字

  《蒲公英》是一部由Mark Milgard执导,文森特·卡塞瑟 / 塔恩·曼宁主演的一部剧情 / 爱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蒲公英》精选点评

  ●喜欢 的 没话说 特别是男主角超有感觉 我 也 想过那样的生活

  ●故事没什么特别的,喜欢火车那段结尾。

  ●远方

  ●对春的压抑导向的是死亡

  ●下载了1个月;无字幕;就因为这个海报很喜欢

  ●美好世界悲惨青春

  ●2007.06.06

  ●dont be sensitive

  ●那个成长时期,有多少暗流涌动。有多少个幻想的瞬间,闪过自杀的念头

  ●不期而至情,有着青春期的骚动和矛盾,爱无处不在,却难逃厄运也许爱情可以朝着风的方向前行,可现实诡异和奇巧,却死死地攫取着他们如蒲公英一样美好的,那只能是蒲公英飞在空中的梦,注定没有归期,也注定没有着落,只有生命失意终结

  《蒲公英》观后感(一):一场疯人院集体臆想

  很喜欢开头的音乐,听着像eels玩起电子。除此之外,一无是处。一个只存在童话中的60年代美国中产阶级小镇父亲赚钱母亲职业家庭主妇镇上所有年青人的职业仿佛都是游荡者,无所事事,吸食毒品。或者像梅森一样,像个神经病,飘来飘去,渴望着谁能扮演一次救世主角色,帮他的了结生命。

  然后,遇上爱情。爱情的萌生深奥近似莫名其妙匪夷所思

  《蒲公英》观后感(二):you don't have to...you have a choice

  你很想得到东西被贴上“impossible"的标签,你会怎么办?

  就像梅森的父亲绝望于与妻子距离,丹尼绝望于母亲对她最爱的隔绝。梅森是个冷静的人,他会把底线压低,有些事就可以迎刃而解。他总说“you don't have to...you have a choice"我们都有选择,只是看起来不太可能,因为我们不肯付出所有。

  梅森是个坚强的人,本以为他会像丹尼一样,选择同样的方式绝望,给这部片子画上个绝美的句点。当他冲出水面的那一刻,一切都改变了,because he has a choice.选择活着需要勇气

  《蒲公英》观后感(三):道德,爱和缺憾

  抑郁...

  道德,爱,叛逆

  绝望---希望---绝望---未知

  90分钟的影片呈现出一片萧索的青春。孩子们在其中抗争迷失,沉沦。家庭,是伴随成长的一部分,即便是主观上认为爱已远去的时候细枝末节间变会发现自己的愚笨,我们无法自欺,这仿佛是一种神秘维系强迫人们感知血脉亲情力量

  男主人翁梅森为了父亲的名誉选举中不受影响甘愿为其承担车祸罪名女主角丹尼与梅森相爱不久,母亲担心女儿深陷其中会受到伤害想以更换住处的老法子使丹尼回头,当女儿哭喊着哀求已经打定主意的母亲时,遭到了回绝,虽然暂时还有爱人相伴,可终究由于无法面对和真正的反抗妈妈冷冷的夜晚,丹尼恋恋不舍的着梅森在草地上熟睡的样子,起身绝望的走入了冰冷的湖水中……

  无论是青春或者暮年,总有那么些人让我们欲罢不能的爱着,既然这种选择是必然的,那么更值得去考虑的是如何去爱。影片反映出的问题是,父子,母女,夫妻,兄弟,恋人之间,青涩或成熟情感的把持,盲目使人迷失,禁锢使人压抑,而蒲公英的寓意大概是释放吧,那是深切却轻似尘埃的寄托,趁风来时,和着希望,将他们送去远方…

  本来以为最后梅森会映反复出现的梦境将枪口塞进口中,编导却用一个远景交待他狂奔着爬上呼啸火车,跟随红彤彤的车厢驶向远方。

  如果现实无法战胜,那么逃离也许就是新生。

  《蒲公英》观后感(四):一切都只是成长之痛

  很早的时候买了这部电影的DVD,之前没有听说过。看完当时还挺喜欢的,后来反而觉得有些太过,可能是这部电影拍的太过美丽,让人无法正视,只得装得老套搬出现实批驳它。

  作为一部独立电影,导演显然没有多大野,片子放在当时确实是一部好片子,但如今此类电影层出不穷,难免有做作的嫌疑。

  确实太过幻想,无论从故事、画面、声音来说都是,导演刻意去用各种优雅丰富的元素来妆点青春,给观者一种憧憬。正如片名——蒲公英。支离破碎地飞向远方。

  初恋、自闭、酒精、游荡、诉说、自杀,构成了片中主人公缺陷性的青春。放到现在,在无数的小成本独立电影中,我们可以说“又是一部讲述畸形人生的潮流电影”。有严重的讨好倾向。

  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故事有很多的因果联系。

  80年代的美国乡村,片中一开始就是主人公梅森的种种怪异行为,幻想着举起枪自杀、挖坑然后自己躺在里面···但很显然并且应该对背景有所交代。接着我们看到梅森暴躁的父亲、沉默寡言的母亲,所以我们暂且可以认为这都是由于家庭的矛盾而导致的,当然也有少年时的叛逆。

  接下来顺理成章的,梅森遇见了女孩丹妮。只是一睁眼,仿佛梦中出现的天使一般,似乎是拯救了梅森。但女孩也如同梅森一样有着破碎的家庭,母亲离异带着她四处搬家,如同以往一样这里只是一个临时住所。但两个年轻人带着各自的忧伤惺惺相惜,逐渐相爱。

  这里梅森的冤狱应该算作是一个亮点。父亲四处拉票竞选市长受到冷落,一个雨夜无意的开车撞死一个流浪汉,儿子偶然发现却依然为父亲顶罪。出狱后重遇丹妮,场景竟是如此的单薄与无赖。青春无处发泄,只是无聊~~~

  梅森对丹尼的爱并没有写在脸上,流露出的只是一种随和的表情,或许她们更需要的是作为彼此的倾诉对象与玩伴,以此来打发无聊时光。

  初恋也许对某些人来说就是这样,只是在成长,美好但并不完美。女孩并不太了解该如何去爱,而母亲却告诉她“男孩子想的只是如何与你上床”,于是女孩便去暗示性的勾搭男孩,却遭到男孩婉言拒绝。他们需要的是彼此的了解与信任。

  家庭矛盾再次爆发,梅森的母亲对一家人的沉默实在是忍无可忍,终于发飙。而父亲却戏剧性的显示出软弱。而此时丹妮对于梅森的家庭来说却带来了些许生机,家人欢迎着女孩的来访,似乎一切会回归正常。

  而丹妮的母亲却毅然决然的要再次搬家,女孩苦苦哀求,却无能为力。无赖之中想到了自杀。于是夜色狂欢中,在与梅森跳完最后一支舞后~~~丹妮平静着翩然入水,留下熟睡中的梅森。

  凌晨当男孩醒来发现时,显得是如此的哀痛与无助,但一切无可挽回。男孩在绝望中逐渐麻木。而此时父亲显示出了唯一一次的关心,父子之间平静的对话,有种很大气很凌烈的感觉。

  片尾出现了最大的亮点。丹妮的自杀让梅森心灰意冷,决定与丹妮一样自毁,缓缓地走入河中,直到河水没过头顶。一瞬间一切都静止了,但随后男孩突然冲出水面,游到岸边。华丽丽的让人震撼的场景。这无疑是激动人心的结果,因为活着更需要勇气。

  最后,来到火车铁轨边,那里有一位失去妻子多年的老人,每天准点站在轨道边等待着火车的经过,哀悼着妻子。梅森站在那里。下午四点,火车经过,在老人奇异的眼光中,男孩追着火车直到爬上火车,火车渐行渐远。Sparklehorse的 It's a Wonderful Life响起,随后,Fade out。

  蒲公英~~

  或许可以用风轻云淡来形容这部电影。苍白的青春,美好的初恋,残酷的结局。这是梅森与丹妮的青春。导演将这样一个美得让人颤抖的故事摆在观者面前,我们欣赏着,感慨着。但我们自己的青春也何尝不是如此呢?只是少了些许粉饰,多了些许形式而已。回忆起青春,我们也曾充满了种种的美好与痛苦,我们也曾为此纠结着不肯放手,但到了最后一切都释然了,模糊了。对从前也只是坦然一笑。或许会对他人说上一句“都会好的,一切都只是成长之痛”。

  是的,一切都只是成长之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