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南师范学院“蒲公英”社会实践队三下乡心得(3)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岭南师范学院“蒲公英”社会实践队三下乡心得(3)

2017-07-13 08:44:49 作者:程君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岭南师范学院“蒲公英”社会实践队三下乡心得(3)

  一位班主任的日常工作

  今天是蒲公英社会实践队在限口小学正式开课的第一天,作为五年级的班主任,这又是一个新的挑战。

  在昨天我班召开了见面会和以安全为主题的班会,通过这一天的努力,我也认识了大多数的学生,掌握了班级的基本情况,但是每个同学都是个鲜活的个体,都有自己的个性和习惯,一天的时间也无法深入了解每一位同学。今天开课第一天,站在讲台上的是各科老师,我也在三年级有课,所以不能一直在他们身边看着,学生们要自己管理好自己。这是很大的挑战,不过好在一切也都平稳和顺利地开展下去了。

  因为是开课第一天,所以我也是很重视。昨晚早早睡觉,早上稍早些起来,匆匆把早饭吃了,为一天的工作打好基础。吃完早饭我赶去课室,同学们已经来了很多了,等人齐了我很严肃地强调了今天的上课纪律,并督促班长做好工作。我希望,今天大家能共同维护好纪律,听任课老师的话,开开心心的学。

  一日之计在于晨,早操的广播响起了,我让学生们有序地排好队列,到空地做早操。早操由学生们喜爱的小纯老师带着,大家都很认真地演练,很快就掌握了基本动作要领了。 (好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第一节课是英语课,我在备三年级的课,没有一直看着大家,但是英语老师反映纪律还是不错的,这让我觉得很欣慰,课前的强调还是有效果的。

  第二节课是学生们都十分喜爱的体育课,为了让大家能开心尽兴,我还请其他没有课的体育老师一起过来上体育课。学生们果真玩得十分开心,锻炼了身体还增长了球技。

  第三节课是音乐课,刚下体育课一些男生还比较兴奋,课前有些吵闹,我们和任课老师严厉地要求学生们安静下来,他们也很听话的不吵闹了。这节课老师带大家唱歌,为了接下来的歌唱比赛大家还是很投入的。

  第四节课是第二课堂,我们给学生们介绍明天的趣味运动会,在我们的鼓励下,大家积极踊跃地报名,反映良好。

  下午是自然科学活动之爱鸟活动,在活动之前我们也是再一次详细介绍了活动和游戏的玩法,学生们很积极而且自觉排队参加游戏。这是学生们自由参加活动的时间,我在旁边看着他们玩并适时给他们一点指导。我班有位同学在勺嘴鹬的迁徙游戏还喜获第一名,我不禁为他点赞!活动结束后,在打扫公区完,一天的工作也告一段落了。

  今天是开课第一天,可以说,开始的还不错。作为班主任,我还要更努力,将这样的好态势延续下去并争取做的更好!

  撰稿:程君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科院“蒲公英”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