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家孩子非得比别人家的强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你家孩子非得比别人家的强么?

2020-10-07 19:08:41 作者:恋花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你家孩子非得比别人家的强么?

  时常听到,大人们会对自孩子说:

  “谁谁谁家的孩子考试多少分!“

  又谁谁谁家的孩子才几岁认识多少字。”

  “又谁谁谁家的孩子已经会写自己名字。”

  ”又谁谁谁 家的孩子怎么样……”

  别人小时候听到会怎样我不知道,若是我听到如此,些许说不清无奈,且不听。然,说这些大多是里想不希望自家的孩子输别人吧!有时候在想啊!就算是提前认识几个字又怎样呢!只不过是普遍让人觉得有点所谓聪明!倘若这真是一种聪明又如何呢?还能聪明多久啊?

  几岁了,还写不出自己的名字又如何?能说明什么,现在不会写,再过几年就会了,这有什么关系的呢!记得有书说,杨绛年轻的时候,因为搞不懂什么“平平仄仄”平声仄声“,为此郁闷,就问父亲怎么办。父亲很洒脱表示,不懂就不懂,这没什么事,以后慢慢就会懂的了。于是杨绛便放下了,果然,正如父亲说的那样,之后真的慢慢就懂了。或许嘛,有的事是急不来的。华罗庚是小学时候还经常数学考试不及格呢!为此同学还送他一个外号,叫”罗呆子“。可当时谁又敢想到,曾经的”数学呆子“竟然会成为中国代数领域的颠峰人物

  往往总是希望自己的孩子比别人家的聪慧,只是倘若过分的比较未必就是一件好事。当然,这生活很多的事都是因人而异吧!有的孩子确实也是很喜欢和别人比较的,且越是比较就越进步。但生活中异人毕竟也就少数中的少数,一般来说,都是差不多智商,又何必妄求。当你真的拥有一个智商高于常人的孩子,恐怕也未必就是好事!《马说》中这样说到“食马者不知其能千里而食也。是马也,虽有千里之能,食不饱,力不足,才美不外见,且欲与常马等不可得,安求其能千里也?”异于常人的天赋,要是不懂得调教也许真的是不及普通的孩子!

  比较,也没必要过于执着所谓的学习成绩,能认识多少字。若干年之后,这一切都是多么的无所谓

  都爱把焦点放在孩子身上,就是你的随便一说,孩子面临的可能就是压力忧郁,心烦!简单点吧,倘若一个和谐家庭,只要有点轻微引导,这效果可能会更佳。和孩子说太多,何不先形成一个和谐的环境,一个和谐家园,相你的孩子不会比别人差。

  学习也不只是孩子的事,作为长者你也应该赶上新时代节奏,你的时代早已成为了过去,很多事是不能和你那时代比较的。

  记得当开始左手筷子的时候,我竟然一直被叱骂,而我很久也不知道这是为何。直到后来,慢慢从书中了解到,原来在他们的那个年代,用左手的人象征着“反动派”“左倾思想”“怪物”。而且在那个时代用左手的人是不允许上学的,受别人怪异的目光。那个年代过去多少年了,思想竟然如此的“根深蒂固”,都怀疑那个年代的人是不是被彻底的洗脑了。这从某种意义来说,也不是谁的错,只是时代的不同罢了!

  时代终将逝去,时代又终将开始,我们也得学会追逐新的时代。

  又何必非得分个“谁优谁劣”,犟于比较,或是或非?

  别总把别家的孩子挂在嘴边,你的孩子是否喜欢听这样的话,你知道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