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们的祖先读后感精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们的祖先读后感精选

2020-10-08 16:33:0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们的祖先读后感精选

  《我们的祖先》是一本由[意大利] 伊塔洛·卡尔维诺著作译林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35.00元,页数:494,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我们的祖先》精选点评

  ●缓慢细致得如同现实想象力

  ●《树上的男爵》:如果不感到自身充满力量,就不可能爱情愚蠢本质的一种衰弱,无法弥补

  ●还没完…这种阅读感受愉悦不行!!!啥也不说,希望能看完他的所有作品吧w

  ●卡尔维诺短篇神作长篇懈怠

  ●有灵气故事

  ●第一次正儿八经地读卡尔维诺,虽然阅读过程中的浮躁,总感觉未能好好体味小说情节文字,但故事终究是喜欢,尤其是《分成两半的子爵》和《不存在骑士》。读到《不存在的骑士》的结尾部分,不得不佩服老卡的天分。《树上的男爵》也是佳作,只是中间那些描述政治社会段落看得有些乏味了。记得曾经高中时代同桌讨论一个人死法时,所能想象到的画面,也竟与男爵之死的情节有着异曲同工之妙呢。

  ●三篇文章合集

  ●喜欢树上的男爵 “许多年以来,我为一些连对我自己解释不清的理想活着,但是我做了一件好事情:生活在树上。“

  ●我们的祖先,名字非常棒,能够凭借念化为实体战斗,与自己善恶斗争,又能为了捍卫自我立场在树上建立一个新的社会。

  ●读的过程中背景乐先是PetSound然后是贝九,不知道是小说还是音乐缘故,读薇莪拉和柯希莫第二次告别的那段,薇莪拉一再见翁布罗萨的树林时,眼睛一眨竟然流了泪。卡尔维诺充满表达欲望的写了三个故事,然后这欲望在树上的男爵里被弱化到了极致完全成了一个故事,就是这个故事,你得到东西都是你自己的,是和这个故事无关的,这大概也是我喜欢卡尔维诺的地方,避免一切直接的给予,而只是提供让你感受的场所。还有就是,我无法忘记彼亚乔和他的父亲。“为一些连我自己都解释不清的理想而活着。”

  《我们的祖先》读后感(一):子虚乌有和巨细无遗

  觉得最不可思议的事就是用文字创造出一个根本不存在的人。写这些人怎样作战、怎样的吃饭、怎样的打猎、怎样的谈情说爱,怎样死去。证明这些人存在的并不是这些人的躯壳或者类似的东西,在文字里没有躯壳,文字里描写的人都是由文字记述琐事所拼凑起来的一个东西。把不存在的事写的栩栩如生,这也许才能称之为作家

  《我们的祖先》读后感(二):除了看不见的城市之外唯一真心觉得好看的他的书

  标题已经把感想写完了。

  内容为了凑字数,只好说《寒冬夜行人》什么的手法有意思,但是真的很无聊

  他整理的那个意大利童话,我如果小学的时候应该能挺喜欢的。

  因为放在那里,高中文化水平(还是不读书那个年代的高中)的姨妈,真心觉得好有趣,所以我就送给她了!

  《我们的祖先》读后感(三):译林出版社太不厚道

  评论只针对排版

  书绝对是好书

  但是对译林出版社的做法特不满意

  新文集出版之前把老文集全部从书店收回也就算了

  陆陆续续将那些撑不够一本书的文章把空格做大,版心缩小,字号调大各做成单行本也可以理解

  但这本这么多字,完全没撑的必要

  还用那么大字号,留那么大的空白,扩了那么多页

  除了提高定价达到圈钱的目的我实在想不出其他的解释

  《我们的祖先》读后感(四):世界是上帝写下的虚构的文本,其中充满了隐喻

  被劈成两半的子爵,生活于距离尘世几尺高的男爵,以及只有铠甲做为身躯的骑士。我不禁要感慨作者的想象以及巧妙的设置。这是一个充满隐喻的文本,它和上帝写下的隐喻存在着不同程度的契合,因而也足以引起我们的共鸣。

  我们是否也被劈成两半,我们是否有勇气拒绝恶心的蜗牛餐而攀上树梢?这是现实对我们的规约,以及我们对现实超越的努力,尽管最终我们不一定成功,但这也是一种人生的选择。

  《我们的祖先》读后感(五):书抄

  善良的梅达尔多说:“帕梅拉,这就是做半个人的好处:理解世界上每个人由于自我不完整而感到的痛苦,理解每一事物由于自身不完全而形成的缺陷。我过去是完整的,那时我还不明白这些道理,我走在遍地的痛苦和伤痕之中却视而不见,充耳不闻,一个完整的人不敢相信这样的事实。帕梅拉,不仅我一个人是被撕裂的和残缺不全的,你也是,大都是。我现在怀有我从前完整时所不曾体验过的仁之心:对世界上的一切残缺不全和不足都抱以同情。帕梅拉,如果你同我在一起,你将会忍受众人的缺点,并且学会在疗救众人的伤病的同时医治自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