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高效工作,胜过苦苦加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高效工作,胜过苦苦加班

2020-10-13 09:40:40 作者:往事如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高效工作,胜过苦苦加班

  在竞争压力大的今天,你要是没点小技能,可能就像是一个职场里的铁憨憨。分分钟就会被后来者给淹没。

  我们也都知道,职场这条路,就像一趟列车,有人上车的同时,也会有人下车。毕竟公司只有这么多,蛋糕只有这么大。

  随着年龄的增长,你不得不想岁月低头,你必须得承认,在有些方面越来越跟不上年轻人的节奏,稍一不留神,可能就会被后来的年轻人的能量所掩盖。比如熬夜加班,你是怎么也熬不过20出头的小年轻的。

  不过,并不是年轻就什么都是优势。他们可以熬夜,可以通宵的加班或者狂欢,但是你可以提高工作效率。

  所以对于加班,该认怂还是认怂吧。晚上十点,就可能觉得眼睑上压着一座大山的你,还是早早休息吧。不必“悬梁刺股”。

  记得之前在抖音上看到的一个段子,面试官问“你对加班怎么看?”

  “加班是一种态度,不加班是一种能力,如果能力不够就用态度来弥补”。那就拿出你的真正能力来吧,不要让加班成为一种习惯。

  前浪不能输,得挺住。

  人到中年,你必须承认,拼体力,你是干不过年轻人的。

  那么我们只能拼智慧,拼工作经验。看你们这些初出茅庐的毕业生,能不能干过我?(你内心得意的笑了)

  是啊,你会发现,这一路走来,有些人是朋友有些人是过客。和友人多互动,你会发现,学到了更多的技能。就如我们经常说的“方法不对,努力白费”,年轻人,刚刚毕业的大学生,失败了可以重头再来,而你这把老骨头,摔跤一次,真的就是伤经动骨一百天,也还不一定能恢复。

  生在职场,所谓工作经验和年限,无非是一个积累经验的过程,而这个过程,不仅是积累人脉,更重要的是你的工作技能。

  马云说:“企业不赚钱是不道德的”。那么一个企业的利润最好来源,就是时间。

  “一寸光阴一寸金”,时间就是我们最好的助手,一个能在短时间内高效高质完成工作的人,要比十个没有经验的员工,强很多倍。

  人到中年,不要在不重要的事情上浪费时间,要知道谁才是你的良友。

  与其做一个忙碌的人,不如做一个有效率的人。让赞比西教育管理系统与你一路同行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