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好记性不如烂笔头”这句话深深地印刻在我的脑袋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好记性不如烂笔头”这句话深深地印刻在我的脑袋里

2020-10-12 19:04:23 作者:时光的愿望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知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好记性不如烂笔头”这句话深深地印刻在我的脑袋里。但很多时候这句话只是存在于认知层面,真正将之付诸行动的时间还是不多。时间真是一种奇妙的东西,你认为从来都不会在你记忆中消亡的东西,都会随着时间的涤荡而变得不再那么清晰,直到消失得无影无踪。只有那些留下过深刻印痕的人或事由于特殊的刺激才会突然出现在脑袋里。

  记得有次和杨未聊起高三时的一段对话,杨竟然一点都记不得,而我却对她当时的打扮和话语记得非常清楚。而我们在非典时期,学校在爬山虎走廊上安装了两排水龙头方便同学们随时洗手的事情,我却根本就给遗忘了。当年只记得宿管韩老师给我们住校生一人发了一支体温计,随时监测我们的体温。而周海却将刚刚领到体的温计放在了开水杯里,结果可想而知。因为这事,宿管老师还让周海照价赔偿一支体温计,并对他做了口头批评。

  几年前,我养成了记备忘录的习惯。每天做了那几件比较重要的事情,消费情况如何,有什么让我难忘的事情发生,这些都会出现在我备忘录中。因为这一习惯,平日里我还喜欢收集各式各样不同质地的小本子。一度我都怀疑我成了“本本控”,不论是在超市还是小商店,我都会不自觉地买下心仪的小本。其实,买来的众多小本子远远超出了记录的速度。我有一个大铁盒子,现在装满了近几年的备忘录。闲来无事的时候,我会整理铁盒子,随意的翻看一本时,往昔的一朝朝一幕幕,便会像电影胶片一样重现在我的脑海中,不自觉你便会微笑或是锁眉。

  现在的我不仅会在小本上记录下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人人也是我保鲜记忆的好方法,我会随时更新状态,时间充裕的时候,便会写日志。但工作之后,状态发得多了,日志量锐减了。今年我会继续我的记录之路。好记性不如烂笔头,我坚信。当我老的不能在用笔或是键盘记录生活的时候,戴着老花镜翻看备忘录或是日志将成为我生活中很重要的一部分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