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信愿具足, 皆得往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信愿具足, 皆得往生

2020-10-15 08:19:14 作者:真如妙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信愿具足, 皆得往生

  信愿具足, 皆得往生

  《无量寿经》云:“其佛本愿力,闻名欲往生,皆悉到彼国,自致不退转。”

  十方九法界一切众生往生极乐净土的共因,悉是由于阿弥陀佛的“本愿力”故。本愿是指阿弥陀佛因地发的四十八大愿,当本愿究竟圆满之时,便法尔自然地产生慈力。这种慈力能量辐射在虚空法界,摄受一切有缘众生。众生只要信愿念佛,便如针被磁铁吸摄一样,被阿弥陀佛的慈悲愿力摄取不舍。只要闻信阿弥陀佛名号,愿意往生,都能生到彼国,万修万人去,真实不虚!只要生到极乐世界,由彼土依正庄严,光明妙德加持故,法尔自然地获得不退转位(念不退、行不退、位不退),成为阿埤跋致菩萨。可见,十方众生得以成办往生大事,乃至圆成佛果全过程,端赖阿弥陀佛之本愿力。以果地觉,作因地心;因该果海,果彻因源。其奥秘悉在“其佛本愿力”上。净土法门之所以注重信愿,就在于唯有信愿,才能感通阿弥陀佛的本愿力。我们依靠阿弥陀佛的本愿力得以往生。是故藕祖开示:“得生与否,全凭信愿之有无;品位高下,全凭持名之深浅。”善导大师开示:“正由托佛愿以作强缘,致使五乘齐入。”对十方诸佛以现量齐证所作的开示:“其佛本愿力,闻名欲往生,皆悉到彼国,自致不退转。”吾人当铭记五内,拳拳服膺,欢喜奉行。如是净业行者,真可谓人中最胜人,最幸运、最快乐的人!感恩十方诸佛的慈悲开示,感恩十方如来的慈悲护念。南无阿弥陀佛!

  我们的父亲是诸佛中之王,光明中之极尊。弥陀慈父,救度我们四处流浪、桀骜不驯、违逆负心的众生,所以,大家要随顺佛愿,要孝顺诸佛。经中说孝顺佛者,实乃大善!

  万古是非浑短梦,一句弥陀作大舟;

  此生不向净土去,更待何生度此身?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