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仁德上人 往生解脱成佛的秘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仁德上人 往生解脱成佛的秘诀

2019-09-23 09:12:55 作者:仁德上人 来源:仁德法语 阅读:载入中…

  真求往生解脱成佛的行人,必须严格的按照四种清净明诲去做。

  第一条必须要断除淫欲心,包括淫欲的情爱心。这是非关键的一条。如果想念佛求往生、要解脱成佛,这一条淫欲心断不了,是很难证到无上菩提的。正如经中所说“淫心不除,尘不可出”。淫心不除,如沙蒸饭,无有是处。放不下情爱名利、放不下情执淫欲的人,无论怎么苦修、苦行、苦念、苦干、苦拼,都不可能得到真实利益,更不能得到真正的解脱。这是佛对我们最无上的明确开示。断淫欲,要先断淫欲的事,再断淫欲的心,再断男女的情执情爱,最后除尽贪心私心、我执的习气才能有把握决定往生、解脱成佛。四种清净明诲,第一条做不到,无论怎样修行,也不可能得到真实的利益。这是修解脱道的行人不能不关注、不能不如实做到的重点所在。时时刻刻都要牢记佛的教导“淫心不除,尘不可出”“淫心不除,如沙蒸饭,无有是处”。修解脱道要先从这里明白,先从断淫心下手,这是修解脱道最关键、最重要的一点。

仁德上人 往生解脱成佛的秘诀

  正如宣化上人常讲的,什么叫顿悟?顿断淫欲,就是顿悟。什么叫真修行?除尽情执淫欲的习气,就是真修行。又如净空老法师常讲的,什么叫开悟?发现自己的习气毛病叫开悟。什么是自己缺点毛病?情执、私心、淫欲心,就是自己最大的缺点毛病。把贪心、私心、欲望、情执、分别心,特别是把淫欲心彻底的扫荡干净,名之为真修行,否则全是盲修瞎练。在理论方法上转圈圈,不懂得去习气,越修越迷、越修越苦、越修越堕落。这是最根本、最大、最关键的问题,这是十方诸佛对我们最究竟、最无上、最了义、最重要的无上开示。这是每一个修学解脱道、想往生成佛的重点的重点、纲领的纲领,不能有丝毫的违背。

  最重要的在事上将清净明诲全部做到,再圆满以下这三条就很容易,这三条是不偷盗、不淫欲、不妄语。只要能真正断淫欲、贪心、私心的人,这三条就很容易的办到。所以佛告诉我们,修解脱道先从断情执、淫欲心开始。修人天道的,先从断杀业、平等慈悲起修。也就是说,修解脱道的人把断淫、破情执放在第一位;修人天道要把戒杀、放生、多做好事善事放在第一位。这就是人天道和解脱道在共同具备好心善心、慈悲心的基础上,最关键的注重点有所差别。只要戒杀放生、多做好事善事,不断除淫欲和情执,可以升天道,但决定不能脱离六道得解脱。只有看破放下,具备出离心,发起无上菩提心,真正断除淫欲和情执,真正放下一切的牵挂、私心贪心、追求欲望,才能得到真实的解脱。这是永恒不变真理,这是任何人都不能改变事实真相。这一点要特别注意,这是修解脱道、成就无上佛道的必由之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