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多少相遇能有始有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多少相遇能有始有终

2020-10-17 19:17:15 作者:等明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多少相遇能有始有终

  黑夜降临的时候,我会尝试在路灯和星月的陪伴下漫步在郊区的马路上,在品尝尽小城的静谧与内心的安宁后,突然有冲动想写下宋先生与珍妹儿的眷恋,当然,我只是故事的旁白君。

  八月初的苏州,太阳依旧毒辣,晒的人汗流浃背,迎面传来的空气中没有凉风,天气燥热的快让人窒息,大概只有抬头仰望的那片天空,半悬挂着的洁净的云朵,才能让人感到一丝惬意,来着打工的我们,每天穿梭在食堂,宿舍与工厂之间。

  宋老大是我们的组长,他身材小巧,缺拥有着一张让人羡慕的脸庞,他外表冷淡,却又幽默成风,他性格稳重,又夹带着细腻,于是,在我们这群刚走出象牙塔的学生眼里,他俨然成为组长界的一股清流,他在车间的每次潇洒转身,都是众多女孩眼中的焦点,他的小迷妹,遍布车间各个角落,珍妹无疑也是其中之一。

  可是珍妹才不会理睬别人对老大的关注,她不会吃醋,只是静静的喜欢着老大,老大出现在哪,她的目光就找寻向哪,她曾认真的照着老大的照片画出作画,当然比不上名人的人物作品,却满满的心意,从此,线上的朋友就开始喜欢调侃她:“女大三,抱金砖,男大三,金银山”她不做任何回应,只是呵呵的傻笑。老大的真实年龄是25岁,大概也是因为这个原因,老大总拒绝珍妹对他的好,他收下礼物和心意,却以冰冷作为回报。少不更事的年纪里,我们都会有那么一次为爱痴狂,偶尔聊天,我会问起她,为什么如此迷恋老大,她甜甜的声音回答:“因为老大总是修模具,修机器,他很睿智,他用反手将扳手塞进口袋的动作很酷,反正在我眼里,他就是好看”看着她天真幸福爱的一脸无辜的样子,我才豁然明白,有种喜欢,真的与年龄身高无关,那段岁月里,喜欢你,就是没道理。

  日子始终反复平淡,老大还是那样冷酷,或许在某种意义上,他尊重了她的崇拜

  感谢,清浅时光里,宋先生没有辜负李小姐的崇拜

  “嘿,那个模具好用不”,他对人,永远都一副痞痞满不在乎的样子,可是被贴在他脸上的微笑,那种微笑,仿佛能释然人心中的冰块,温柔且暖,还带着些许的羞涩看到那种笑容的时候,我能感觉到珍妹抬头的瞬间,找到了属于她想要的那片天。

  “嗯,好用”许是老大主动找她说话,或是老大说出的每一句话都让她倍感珍惜,她是那么的开心,在很多人面前冰美人的状态在此刻消失殆尽,似乎成为她认真做事的动力,那一刻的美好,一定是定格在了她的脑海里,她的心房里,一点点荡漾,于是让她无法停止嘴角的浅笑,那么甜,那么傻。

  看到她的笑,老大应该也很开心吧!

  其实,他们的遇见,何尝不是青春年少里一场完美的邂逅,苏州很美,之所以更美,是因为掺杂了人们心中的爱,只是多少相遇能有始有终,缘份安排宋先生与李丫头相遇,但是真的好内疚,现在才来到彼此面前,各种原因阻挡爱情的发生,可是,这样的遇见,也已很美。

  离别得那天晚上,车间主任很给力的放起了音乐,一首再见听的人心口一紧,鼻尖一酸,歌词得深沉却道是应了那景,线上的朋友再没有更多的交谈,像是都懂事的将那份深情转化成种子,沉默在心里,那天晚上,珍妹说她想与老大合影,她在老大五米远的线上等着老大的告别,哪怕一句简单的问候。她是那样的焦急,带着那份诚挚的心意,诚挚的让人心碎,最后下班的几分钟里,时间仿佛让空气安静,旁边线上的人欢喜拍照留念珍妹回头看看老大,他依旧那样云淡风轻,当做什么都没发生,我在远处,认真的感受着这一切总会有些遗憾吧,不懂是以微笑,以拥抱,还是以泪水,于是选择不告别,大概是抑制不住心中的泪,于是从眼角滑落,珍妹像个孩子,一边擦拭着眼泪,一边头也不回的离开。那种时候,无论是老大,还是珍妹,心都是在滴血的吧,但我明白,你不是不会流泪,只是把那份假装的坚强伪装在表面。

  后来,我们赴西奔东,都重新开始了各自的旅程规划,只是偶尔会在几个难眠的夜晚或是一个慵懒的午后,回忆起过往的点点滴滴,在珍妹的心里,她抹不掉那瞬间,皮肤白皙的,头发乌黑的老大45度角的侧脸,或是她心中的白马王子,或是仰慕已久的偶像,想起的刹那,心中一定会像有水流过,嘀嗒嘀嗒的声音伴奏成为音乐,让人绵绵的回味无穷,嘴角不经意的浅笑,是对那段时光,最好的诠释。

  临行前的那次聊天,老大谈起一场约定,他说,会回来找我们。我不知道那场约定是否作数,但我知道,那场苏州之行,已刻骨铭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