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又是一年中秋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又是一年中秋时

2019-09-13 21:25:58 作者:无心柳 来源:公众号 阅读:载入中…

  八月十五这一天

  今天是中国传统佳节——中秋节。

又是一年中秋时

  中秋是一家人团聚的日子,所以今天必须回老家老人吃顿饭。二姐两口子忙于工作,半年多没顾着回家了,今天也要抽空回来。正好在市里一起看了看大娘,然后姐夫说开一个车一起回家。

  我们到家就十一点多了。刚进院儿,炖肉的香味已经飘入鼻子,老人已经准备了满满一大桌菜,荤的、素的、凉拌的、爆炒的、清蒸的、油炸的……老人极尽所能的张罗着节日大餐估计家里来了个厨具总动员,各种锅今天都上班了,各种灶也都不闲着,别管是煤气灶还是传统的土灶,别管是用电的还是烧气的、用柴草的,一律派上用场电饭锅里焖米饭高压锅里炖鸡腿鸡翅铁锅忙着对付各种炒菜和炖菜。

  二姐他们像打劫了商场,买回很多吃的、喝的、穿的、用的。结结实实陪老人吃了顿饭,边吃边聊,虽然两位老人准备这桌饭菜费了很多心思时间,但一家人围坐一起,共同举杯一起祝贺节日快乐时那种其乐融融气氛温暖。当亲人们一起享受团圆的美好时光时,平时工作中的各种苦、各种累、各种愁、各种罪,都变得那么渺小突然有种这样的想法:好像平时我们付出的各种努力,都是为了能换来和亲人愉快地享受这种团聚的生活

  上学的上学,上班的上班后,平时家里都是我一个人的饭。由于工作忙,一个人难免偷懒,饭菜往往随意对付些,也就过去了。很久没这么吃顿有烟火气息的饭了。我一般早饭面包片夹煎鸡蛋再夹俩生菜叶子,涂点酱,算是主食和菜,汤一般就是牛奶午饭买俩包子再来点酸奶晚饭更不用进厨房,吃个水果,一把锅巴,或者一个西红柿,半根黄瓜,只要不动锅的,我都喜欢拿来当晚饭。不过近来发现体质下降,今天早晨又有发烧感冒的趋势。在老家一通胡吃海塞后,感觉下午没什么事了,我想是不是这顿节日大餐的大补,补全了身体里各种元素的亏空。在家的所有时光都是各种吃,米饭、鱼肉牛肉猪肉、鸡蛋、豆角芹菜杏仁大枣、西红柿、提子、葡萄榴莲香蕉瓜子月饼、煮花生红酒……我的胃像采集食材标本似的,真是饮食足够多样化。

  吃多了不好消化,下午出去骑行,终于发现了条适合短时骑行的好路线,路宽车少还比较干净,明天再试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又是一年中秋时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