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学会拥抱这个功利的世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学会拥抱这个功利的世界

2020-10-21 08:00:09 作者:三度先生罗志渊 来源:罗志渊 阅读:载入中…

学会拥抱这个功利的世界

  罗志渊心语(2020年10月21日)

  功利的世界,你要学会抽离,回到生命的本质,才能感受生命之美。不然,哪怕拥有再多财富与物质,生命也变得荒芜。只有心灵丰裕才能开出最美的生命之花。

  人活着,不能拒绝功利,只能拥抱功利。功利并非让你贪得无厌,而是要成为你进步的动力。贪欲与功利的区别在于,贪欲会让你陷入困境,适度功利却会鞭策你前行。贪欲,是你总想得到不属于自己的事物,而功利,是你想通过努力,让自己的价值体现。

  人生,就像一个钟摆,总在悲伤与幸福之间摆动。你要做的就是找到平衡点,保持独立思考,学会独处,只要你充分认识自己是谁,便能让自己变得强大。

  遇到再大困难,只要咬咬牙,就过去了。不管遇到任何意外,都不要惊慌,敢于面对一切,接受一切。一个人的崩溃,是从心灵开始的。只有让复杂变得简单,才能感受生活的幸福。

  人生中,每个人都在荆棘中前行。从温室到丛林,不要惧怕成长。你只要坚持自己的信念,保持一颗纯粹而明亮的心,就会成为不一样的烟火。

  请点击关注罗志渊视频号

  精品课|三度先生人生智慧课程

  【三度先生罗志渊 寄语】君子温润如玉,此为温度;君子应有精神坚守,此为风度;君子要有独立之思想,此为深度。故称为:三度先生。读书人应以天下为怀,当今之世,物欲横流,人心不古,我心如明鏡,亦难阻尘埃!然,自小耳濡国文之精华,推崇先秦两汉之文,殊爱魏晋之风度,大唐之风骨,故造就吾之浩然之气。君子处世,著书论言,为天下苍生点亮一盏心灯,为吾最高理想!吾愿与诸位一道同行,以文化温暖人心,以新思想探索新世界,以智慧之光照亮前程,共同开启全新未来。

  咨询服务|三度先生在线为你解答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