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秋韵三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秋韵三叠

2020-10-20 09:37:52 作者:独星僧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秋韵三叠

  又一次,站在秋光潋滟处,看光阴荏苒,随日影婆娑。

  郁达夫《故都的秋》萧瑟、悲苦、冷寂;老舍的秋“北平之秋就是人间天堂,也许比天堂更繁荣一点呢!鲁迅这样描述:“我记得有一种开过极细小的粉红花,现在还开着,但是更极细小了,她在冷的夜气中,瑟缩地做梦,梦见春的到来,梦见秋的到来,梦见瘦的诗人将眼泪擦在她最末的花瓣上,告诉她秋虽然来,冬虽然来,而此后接着还是春,胡蝶乱飞,蜜蜂都唱起春词来了。她于是一笑,虽然颜色冻得红惨惨地,仍然瑟缩着。”

  一季清秋,风干了书写在纸笺上的墨印,清浅了岁月留下的斑驳痕迹。

  安静的倚在时光深处,看花开叶落,流年转换。

  听,风的声音,观,叶的飘零。

  心头,无欢喜也无伤情,无纷扰也无纠缠,只静静地享受这片刻时光的清宁。

  一个喜欢安静的人,必然,有一颗宁静的心。

  我想,没有哪个季节,比这深秋,更配得上宁静这个词。

  古人多悲秋,是因为有心结郁结,寄托情怀罢了,屈原做离骚楚辞,刘禹锡悲秋也有豪情的一面:“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霄。山明水净夜来霜,数树深红出浅黄。”

  秋,是明净,是绚烂,是埋藏在岁月风骨里的温润与美丽。

  没有哪个时节,能像秋日这样惹人动情。

  当夏日的余热退场,秋水般明净的风就接踵而至了。

  秋,像个素净温婉的女子,不动声色地穿过时光的罅隙,晕染了季节的眉梢。

  怀着一颗平静的心,寻找一份如秋的清宁,才发现人生就像一场落叶匆匆,所有的过往只是浮华一梦。

  西子说过:“爱是一架温柔的桥梁/把不同的心灵用同一把钥匙打开/它是人性最本质的关怀/也让庸碌的人生/从繁华到幻灭的过程/因为点滴真实的回忆/疼痛中夹杂着/一丝别样的甜美”

  秋是一本禅意深远的经,一首浪漫高远的诗,辽阔、静谧、怡淡、绚烂和寂寥。

  一片枫林,一黛远山,一江秋水,几痕江渚,数点白鹭沙鸥,秋便有了淡淡的远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秋韵三叠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