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看着父母还在那么辛苦,我内心崩塌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看着父母还在那么辛苦,我内心崩塌了

2020-10-22 18:55:14 作者:迎彬之港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有句话这么说:“你只有足够努力,让自己赚钱的能力超过父母老去的速度,才能让父母足够幸福”,似乎有些荒谬,但也是格外的有道理。

  很多人一生都在努力追求幸福,可是走完了人生也没能够如愿以偿。

看着父母还在那么辛苦,我内心崩塌了

  在当今的时代,金钱变得越来越体面了,人与人之间的交往几乎都没有了曾经那么纯粹的友谊了。

  这也就使得很多的人都在每天辛苦的去挣钱,除了给自己一个体面的人生,也是为了给父母妻儿一个好的物质基础和经济保障。

  因为这才是一个男人该有的责任和担当,我们知道在生活中有些人自己温饱都还有问题,有的人则是一人吃饱全家无忧,有的人则是脸朝黄土背朝天去努力依然还是囊中羞涩。

  想象很美好,现实很残酷,每一个人都想对父母还一点可是实力真的不允许。

  而且,人人都知道“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的悲惨,然而,更多的人还是束手无策,只能眼巴巴地看着惨剧上演而默默流泪。

  所以,很多时候父母不是不想依靠子女,而是他们也知道子女也很难,也知道现实很残酷。

  纵然有很多的毒鸡汤在每天上演,可是依然没有改变那些辛苦挣钱者的面貌,什么“你不努力或者不抓紧赚钱,那么等到父母离去时你只有泪水”等都是贩卖焦虑的

  实在一点的还是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的来,找到自己擅长的领域,大刀阔斧地去干,闯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

  要不然,只是专门停留在别人的思想当中那是不可能有所改变的,只有不断去尝试、不断去发现新的机会,才会有更多改变自己的可能。

  现在,我每天在家里没有正经的工作,几乎没有什么经济来源,给不上父母什么照料和资助,内心很是惭愧。

  然而,更扎心的是父母每天还很辛苦的去工作,无论是泥瓦工还是房建工,我都知道很辛苦的,但是他们依然咬紧了牙去做,看到他们这样拼,我内心一次次的崩溃。

  为此,我决定暂时在当地找一份固定的工作做一下,为家里增加一点收入,同时让父母轻松一点,过完春节出去好好的打拼一番。

  也许这在别人看来是有些不孝,不过我并不这么认为,毕竟我也有我自己的苦衷,但是,我坚信只要自己肯努力,终会有阳光明媚的那么一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