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真正嫁得好的,只有一种女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真正嫁得好的,只有一种女人

2020-10-24 15:27:42 作者:随风一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后来时间都与你有关》写了这么一句话,“他点了个赞,你脑子编了个剧,他更新了个动态,你就在做阅读理解。他就坐在你旁边,但是隔着一个星系,他什么都没做,却成了你心里最重要的事。他什么都好,唯一的缺点就是不喜欢你。”很多时候,我们就像他笔下的这样一个傻姑娘,满心欢喜地等待着回应,但最终,当我们的时间用完了,我们又充满了失望。

  爱情是一个双向的旅程,就是你喜欢我,我喜欢你恰到好处,而不是一个总跟着影子走永不回头的人,或者一个单方面无条件对他好却对他视而不见的人。女生在追求爱情的时候要懂得照顾自己。并不是所有事情都像你想的那样理所当然。其实真正嫁得好的女生只有一种,就是文静的女生。

真正嫁得好的,只有一种女人

  这种安静不是内向,而是精神上的充实。没有你我可以一个人吃饭,一个人睡觉,一个人逛街,一个人看电影。有你在身边,我也可以成为天真少女的女朋友,撒娇,鬼混,任性,浪漫。我不一定要成为你,也离不开你。我爱你,但我更清楚,我不应该为了爱你而失去自我。

  故事里的情节虽然美好,但现实往往是残酷的。喜欢的人可能不喜欢你,不喜欢的人却对你情有独钟。生活总是如此遗憾和错过。最后,也许我们不会嫁给你最喜欢的人,而是最适合你的人。很多人不想认清现实,不得不去尝试,但有些人已经看得很清楚了,经历了这个世界上所谓的轰轰烈烈的爱情,然后接受了它的结局。

  我喜欢刘玉在《余欢》里写的一句话,“爱情有很多种。一种是你想和他牵手走在大街上,逛超市。你做饭,看电视,互相送饭。你们在一起,像驴一样,转啊转,把时间磨成粉,然后用粉揉面,做包子,饺子,面条,吃着吃着,吃饱了,心满意足。还有一个,它很远,带着微弱的想象,四处张望。在这黑暗的一年,涂上一支口红。”爱情不是绝对的占有,也不是浪漫的事情,而是渗透在生活中的一点点幸福。

  安静的女生之所以能嫁得好,是因为她们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不盲目期待不属于自己的梦想,不伤害任何一个真正爱过她的人。如果他们喜欢,他们会很喜欢。如果不爱了,就干脆离开,不拖泥带水,不后悔抱怨。我们都会抛开过去,继续前行。你不应该阻挠我获得幸福的权利,我也不能阻止你去找比我更好的人。两个人在一起是平等的,没有谁比谁差。老人总说一定要找个合适的婚姻。他们年轻的时候,从来不懂。他们愚蠢地认为爱就是爱,爱能克服一切障碍。但是,等他们长大了,就会明白,人们心中的世俗偏见,是我们生活中不可逾越的鸿沟。嫁给一个爬不起的人,你会自卑,你会不自信,你会嫁给一个不如你的人。

  婚姻不是爱情,是浪漫生活之外的柴米油盐,是彼此不可分割的支撑。路遥在《平凡的世界》里有这样一句话,“是的,真正的爱情不应该是利己的,而是利他的,一个愿意和爱人奋斗,不断更新自己的过程;是——的共同奋斗,完全融为一体。是否下定决心为他付出最大的牺牲,才是衡量是否是真爱的标准,否则会被自己的感情所欺骗。”

  嫁给爱情可能是每个女孩的梦想,但当她活着的时候,每个人都是你生命中的过客。他们就像夜空下划过的流星,让时间惊叹,却无法温暖她的余生。很多时候,我们要学会爱自己,这样我们的灵魂就不用依靠任何人来生存,这样我们就可以成为自己回家的路。你有不能失去任何人的力量,你有照亮世界的温柔。

  钱钟书先生在《围城》中说,“长期的了解不会随着时间的推移变成爱情,就像冬天的日常气候一样。你不能把今天的温度加到昨天,让明天变成温暖的春日。”感情也一样。不喜欢就是不喜欢。再怎么执着,也留不住一颗想离开的心。所以,女生千万不要把迷恋花在一个不爱自己的人身上。你应该利用这段时间爱自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