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老王买房记趣 2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老王买房记趣 2

2020-10-26 11:53:02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老王买房记趣 2

  老王买房,不算刚需,无非是想要改善一下生活,换个更好的环境,养老而已。

  老王一辈子不容易,老了老了,也该享受生活了孰料,贷个款,借个钱,会如此麻烦,纠结。今天银行说了:为了审批好过,要有能证明妻子个人财力的存款,最好卡上有个十万的余额,银行流水明细能够证明即可。

  老王两口子商议:是借钱一次付清呢,还是商业贷款?一次付清的好处就是不用再在银行受折磨;但借钱,势必有些麻烦,人情面子,在中国,是很大的压力!

  五十多万的房子已经交了三十几万,余下二十万贷款原以为很简单的事情,怎么愈发复杂了?

  早在十五年前,老王被妻子怂恿,到保险公司办了医疗保险,十年缴费将近五万,老王觉得,完全没有必要要这个东西,几次要退保,保险人耐心劝说:你退保,很不划算;个人损失很大!

  妻子也知放在保险公司,明知在贬值,可很多人不就那样放着么。

  老王想起来这个事,就说:干脆退保吧,妻子很纠结的是,退保,损失一万多,保险的各种保障没了!

  老王就说:你这样想,就当你把钱借给穷困潦倒的人了,十年后,依然还不起,能还个三万就三万吧,总还有点。我的同学集资50万,分文不见了,怎么着,还不活了?再说了,人活一辈子,凡贪的人,不会有好下场!咱们不要去借钱,不要给人开口。

  下午,老两口敲定了,不去借私人的钱,就在银行贷款!

  十万的余额,就想办法凑呗。还是要开口,好在朋友提前招呼了,十万八万不算什么,老王说,尽量少借一些,短期就还给人家。

  晚上妻子到银行查了一下工资,不错,到账了!

  妻子给老王买了可口的点心。

  老王说:一定很贵?妻子坚定的说:

  记住:不能因买房影响生活品质!

  老王心情不错,给宠物买来一大袋子狗粮,五十斤呢!分装在蛋白粉的罐子里,二十罐呢!整整齐齐码放在沙发旁边。人的生活质量不下降的前提下,狗的生存也要有所保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老王买房记趣 2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