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命运在于遇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命运在于遇见

2020-10-27 06:45:11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命运在于遇见

  一早就按时醒来,当醒来以后也还是习惯了看看天气,冬天的晴朗总是有几分暖意。有风在窗外,细听方知冬天的意味。幽幽的梅花香似有如无。而几朵争艳的月季此刻还是那么倔强。

  昨晚读杭州曹爱卫老师赠送的书——《玩转绘本创意写作》,其实创意的绘本写作只是跟孩子一起再度创作,就是课本要是这样玩何尝不可呢?只是而今的教学极其死板者不少。所以很多时候抱着课本教参不放手.孩子也渐渐被教死板了……

  而我来到很多讲座现场 ,孩子们却发现自己原来可以写。为什么呢?我也是很纳闷,估计太多时候上课比较死板,学起来费劲,所以写作也没有兴趣。

  而最夸张的可能一个孩子一个小时只能写那么几十个字。而忽然有一天他说自己给爸妈一个惊喜:居然三是五分钟完成了八百字,爸妈也是惊喜不断。

  而当一个孩子沉浸在恐惧之中,那么他一定不能学习好,家庭需要建立一个学习的共同体,而老师跟孩子之间也是需要建立一个共同体。

  所以有人说一个孩子遇见一个好的老师可能变成另外的模样。

  想起前几天校长说年轻时教过转学来几分的孩子,孩子母亲苦苦求饶终于收下了他,后来转而成为优秀的学生,这就一定是老师跟孩子建立了某种亲密的关系,信任之后可以化为内在的力量,进而唤醒孩子的自我。所以一个孩子要是遇见好父母是好命运,好老师也是好命运的。要是没有遇见那样老师他的生命就没有机会获得开花。也不知道自己可以到这样的境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命运在于遇见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