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的父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的父亲

2020-10-29 23:06:29 作者:后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的父亲

  在我小时候,我特别畏惧我的父亲,因为父亲是一个脾气极为暴躁的人。

  只要是有什么事情做错了,很有可能会惹来一顿责罚,甚至一顿毒打。

  所以一直以来我内心都有着几分恐惧,父亲长的比较矮胖,圆圆的脸,五官也算端正,皮肤黝黑黝黑地,有着圆圆的肚子。

  那是后来才渐渐养圆的,因为在他那个年代可没有那种条件。

  他本不应该长的矮的,因为祖父和两个伯父都不曾矮小,这个事情都归根于他幼时的一件不幸的事情,那个时候祖父让他去山上放牛。

  谁也不曾想到,那头牛莫名其妙地发起了疯,将他一下顶下了山坡,父亲捡回了一条命,但是也受了重伤。

  祖父祖母在和我讲起这件事的时候,总是会莫名地一阵伤感,因为那个时候医疗落后,在贫困的山区,连一条马路都没有,更别提医院救护车等等了。

  父亲重伤昏迷了许久,祖父祖母也只是带他在附近一个镇上打着点滴,期盼着他的好转。

  老天总算是眷顾着父亲的,父亲后来醒了,只是感觉浑身疼痛,无法行走。

  据说,整整过了三个多月父亲才彻底恢复过来,能够行动自如了,后来父亲长的也非常缓慢了,所以他的矮,祖父祖母都说归根于此。

  小时候我因为害怕,慢慢地又演变成了讨厌,因为他总是在我写作业的时候跑过来抽查我,一旦发现我不懂之处,他一开始会教我,但是我不能理解,接连做错,他就会非常愤怒,会很生气地喝道:“我怎么就生了你这个蠢材。”

  我吓得大气都不敢出,脑袋更是一片空白,对于他的恐惧,会让我失去思考能力。

  这还不是我最讨厌他的地方,更可恶的是,他会把这个事情怪罪到母亲身上,因为母亲没有上过学,她是一个彻头彻尾的文盲。

  他会说我和母亲一样都是脑子不好,榆木脑袋。正因为此,母亲没少和他争吵。

  直至后来,他才渐渐地改变了许多,因为他似乎发现了,曾经他身边的狐朋狗友过的都并不如意。

  母亲随便经常和他争吵,处处约束着他,省吃俭用之下,自己也建起来了属于自己的房子。

  而我虽然成绩并不算名列前茅,可是比其它人孩子初中就考不到高中,无奈外出打工了,也令他内心得到了几分自豪。

  他从以前的暴躁性格,渐渐地温和了下来,他不像曾经一样,有点钱就总是想借口出去打牌等等,他也开始了思索,这个家该如何让它变得更好。

  父亲他不再呵斥母亲了,他也操劳了起来,因为他突然想的多了起来,孩子要上大学了,他要供着。

  时代也变化了,他突然发现农村建的房子已经无法满足现在的社会了,因为他听到了消息,现在的人倘若孩子要结婚,那么就必须要在城里头买房子,更需要买一辆汽车。

  这都是他的责任,祖父祖母也年龄大了,需要赡养,让他一瞬间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

  可是此事的父亲已经是四十多岁的人了,他有很多时候也会不知所措。

  但是不可否认的是,他在拼命了,他在工地里面早出晚归,努力地攒钱。

  他想到了我,他正在用自己的血汗,想着帮我减轻压力。

  幼时对他的恨,随着我越发长大,也变得烟消云散了,因为后来的我更多的是看到了他的不易,还有努力在构建着这个家。

  他那矮小的身子,却是抗下了比他重无数倍的压力,这使他精力憔悴,但是他却从未抱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的父亲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