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陪一个人长大不如一起长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陪一个人长大不如一起长大

2020-10-29 20:42:46 作者:不会想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陪一个人长大不如一起长大

  陪一个人长大真的会很累吗?这个问题我问了自己无数次,却终究还是没有一个让我满意的答案,要么不要陪一个人长大,既然选择了陪一个人长大,就不要轻易的放弃,上车了,就不要中途下车,要么就一起长大,陪伴才是最长情的告白。

  我个人觉得无论男生还是女生,在感情里陪一个人长大这件事真的挺不公平的,无论男生还女生,都不想陪着一个人长大,而是想和另一个人一起长大。 爱情中的两个人,从来没有一个人是领路人,而应该都是探路者。 不用谁教谁,不用谁依赖谁,而是彼此都愿意前往共同的那个未来,并且愿意为了将来一起努力。 爱情更像是上了一条船,只有一个人努力付出是远远不够的。上生活贼船之前,大家都是经验不足的新手。 经过风风雨雨,彼此都应该有成长。

  陪一个人一起长大,真的太辛苦了,而且他真的长大了,也不知道他是否还是你的。就像有一句很热门的话语:真的不要陪一个人长大,他会用你的眼泪和委屈成长得更优秀,然后跑去爱别人,而那个人的脾气性格爱好像极了你。

  现如今你争我夺的社会,20-30岁的女生就开始慢慢的贬值,而男生就会越来越增值,因为女生的青春真的很短暂,所以女生很早开始就考虑着未来的生活,比男生好很多,如今大部分的女生,不会去考虑对爱情、对未来缺乏正确的认识,没有规划,也不懂的关心和在乎自己的男孩子,没有一个女生愿意陪男生吃一辈子的苦,因为她赌不起。甚至我听过最荒唐的话语就是“男生一辈子都长不大的,别指望了”为什么会有这句话的产生?难道男生真的永远长不大嘛?我不赞同,但这是有根据的,因为大部分的男生思想:“反正时间多的是,今晚有酒今朝醉”“反正我还小”“她都不陪我吃苦,凭什么富贵的时候就想起我来”“走一步看一步吧”“总之现在没能力结婚”……如今现在十多岁出头的女生就已经在跟时间赛跑了,因为他们知道依赖别人是没用的,只有靠自己,才能使自己立足,所以很多女生早早就已经开始了经济独立,就开始给未来紧锣密鼓地做计划,怎么上学,怎么经济独立,毕业了做什么,什么时候恋爱,什么时候结婚,什么时候买房买车,甚至可以控制自己对外面世界的享乐欲望,坚持努力提升自己,而20出头的男生,可能还没想到那么远。所以,有很多男生觉得女生很物质,很俗。动不动就要购物,动不动就提钱,什么口红要几百呀,什么雪糕要四五十呀,就连秋天的第一杯奶茶都要52,奶茶是金子做的嘛?……如果在你没能力的时候,别去碰一个有故事的女生,因为在她们眼里看来,她们不是物质,就算有不物质的女生,那也是用她们的善良换取来的,现如今想要的东西都很贵,想去的地方都很远,诗和远方都要门票,她不跟你谈物质,难道谈利益嘛?不是她们要这样,而是世界也对她们这样,这也正是一个很现实的问题,人就生活在物质的世界里。物质说实在一点就是钱的问题。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没有钱,一切都是空谈。即便是很富有的男人,如果不想在女人身上花钱,他也会抱怨女人如何如何物质。相反,如果一个男人愿意为心爱的女人花钱,那他就会尽量满足女人在物质上的追求,哪怕他不是太有钱。当然,每个人都要现实,追求高品质生活,还要量力而行。两个人共同努力,靠自己的劳动和智慧,创造属于自己的财富。

  当一个人开始认真考虑未来的时候,才是成熟的起点。而很多人也知道两个人维持好关系真不容易,如果爱情中只一个人维持是没有一个好的结果的,我相信很多人都知道一个巴掌拍不响这个道理,有些事是要自己去学的,如果你不愿意去学,那别人放弃你,也不过是一眨眼的功夫。别试着去陪一个人长大,生活已经够难了,还得手把手教你如何去谈恋爱,如何和女生相处,怎么正确去对待两个人的世界。有闲时间去陪一个人长大,不如用这时间好好提升自己,努力变优秀,天涯何处无芳草,怎能挂在一棵树上呢?

  为什么那么多人害怕陪着一个人长大?因为有的人真的不知道摔一跤要多久才能反过神来,不伤害一下,真的学不会去如何爱别人,但等学会了,他就不在了,前人栽树 后人乘凉,这是存了多大的居心,才干得出这种事情来?当然,“成熟”也不过只是一个人一生的词,没有谁可以说自己是真的成熟,再稳重的人,也会有幼稚和孩子气的一面。谁不知道每个人都有一个成长的阶段?但前提是,这个人是不是真的有在变好,是不是真的有在行动,而所有口头上的表达都是扯淡。

  我们也不用觉得不好意思,好像你不愿意陪一个人成长,就显得你很世俗似的。说到底,一个人的成长意愿和举动,能让你清楚地看到你们两个可以有一个未来,哪怕现在的一无所有,也不会离开。

  刚才说的“男生当然不会永远长不大”这句话我真的不能接受,但我更不能接受的是,他满嘴的宏图大志,却连认真去做一件事的意愿都没有。他只会说陪你一起长大,我会好好的爱你照顾你,却从来没有在细节上体现过对你的在乎。你和他吵的那些架、生的那些气,通通被认定是“无理取闹“,而在你们的磨合经不起时间考验,经不起困难的伤害,而分了手了忽然又回来了,说了很多违心的话“当初没有注意你的感受,是我的错“。 而这样的男生,是不配得到陪伴。但是一旦陪你的那个人, 要下车时, 即使你在不舍 ,你也要心存感激,挥手告别。每个人的故事 ,开头都是极具温柔的,但往往故事的结尾都配不上整个开头,记住,没一个意难平的结果,都是我们最好的结局。

  陪一个人成长,会很累,因为要操心!找一个比自己成熟的人,会省心,但你又要担心,害怕负心!爱情就是如此,如果你没有私心,如果你不忘初心,你将会爱得很舒心!

  记住,所有的爱和陪伴都来源于彼此,都来源于相互,不要因为自己的自私,而放弃一个肯为你付出肯为你改变肯为你努力的人,谁都不会平白无故的去被你伤害,因为觉得你值得,才会让你伤害,别辜负,别期望,别伤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