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花开成诗,叶落成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花开成诗,叶落成景

2020-10-31 12:08:41 作者:浅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花开成诗,叶落成景

  今年何以报君恩,一路繁花相送,

  静静的时光,无止的流淌,忧伤的乐曲,幽幽的倾诉,透过阳光的影子,过去的,热爱的,存在的,真实的,谁的欢笑,谁的眼泪,都是序的轮回。

  季节转换了冷暖,眼前是一片深秋的清寒,伸手去触摸一瓣落花的思念,耳畔萦绕着词人半世的沧桑和遗憾,人生若如初见,何事秋悲画扇,无奈的绝望,痛彻的心扉,当曾经珍爱如生命的人即将陌路相逢时,才恍然大悟,原来,曾经以为天长地久,其实不过是萍水相逢,如此不堪的人生,岁月带我们渐行渐远,我们带着记忆越走越远。

  她是曾经是祸害四海八荒,让仙魔人妖四道不得安宁,暗无天日的彼岸妖神!可为了他几乎倾尽了所有,哪怕神形俱灭不能轮回………

  他是曾经是高高在上的天帝之子,是天帝最喜爱,最器重的二皇子!可为了她放弃了帝位,为了她不惜顶撞天帝,哪怕被贬下界………

  她和他相遇在凡间,他为了下界寻找刚刚冲破封印不久暂时失去法力的彼岸妖神,把她带回来继续封印。她独自游荡在人间,不知道自己在何处,也不知道自己是谁,失去了所有记忆。

  适逢佳节,她没钱买肉包子,他替给她付钱,结果她却赖上了他,像块狗皮膏药一样甩也甩不掉,还在大街上大声宣言要当他的夫人!他无奈,只好让她跟着。

  “哎,听说会法力的人都是妖怪,你……该不会也是妖怪吧?”她疑惑

  “你觉得是便是吧!”他不反驳

  “那我以后就叫你妖怪大人咯!”她开心的笑了。

  日后,她就是他的小跟班,怎么甩都甩不掉,他竟觉得的少不了她……

  她叫他妖怪大人,他唤她包子。

  他每日早出晚归,她在家等他,她做饭,却烧了厨房,他回来收拾…他洗澡,她却偷看,他说她不知廉耻,她却说不知廉耻好吃吗?她弄坏了他种的花,他罚她一天不许吃饭。她会在他睡觉的时候,用毛笔在他脸上画东西,等他醒来追着她骂,她总会抱着他,在他怀里蹭来蹭去。她很笨,什么都不会,他只能耐心慢慢的教她。她老是惹他,他老是罚她。她总是喜欢到处惹麻烦,等着他来收拾破摊子,她喜欢吃包子,因为,它很咸,他每次都会给她做包子,看着她吃,她会开心的笑,说“我喜欢你,你真好啊”。

  “妖怪大人,你长的真好看,我好喜欢你”她亲上了他的唇。

  他……

  他竟然被一个凡人轻薄了?他不可思议,摸着自己的唇,他竟然…有点迷恋这种感觉…

  “妖怪大人,你娶我好不好?”她笑着问。

  “好!”他一笑如春风,她迷了。

  那日,他带着她出去玩,却没想到招人追杀,而且,对方是魔,是冲着她去的,他让她快跑,她不想丢下他。对方一直把刀口指向她,因为仿佛知道她是他的弱点,让他手脚忙乱,在刀快要刺向他的时候,又转向了她,她也算是聪明,知道那些人是冲着她来的,她迎上了刀口,她在赌,如果她死了,那些人会不会离开?

  “噗……”她吐血。

  “包子”他抱住了她。

  她看见黑衣人离开,虚弱的笑了一笑“我,我没事”说罢,昏迷了过去,他顿时感觉天都塌了……

  他用自己的深厚的内力渡进她的体内,发现,她中了毒,名为:彼岸,彼岸毒是世上最毒的毒物,是彼岸妖神的妖血,彼岸妖神的血无解药,凡人中血会五脏六腑被血吞嗜不得轮回。神仙中血会被反嗜,永远沉睡。妖魔中血会腐烂身体,化成魔气,形成魔障之气。花草中血会枯萎……

  花开是诗篇,花落是画卷,飘落一地的姹紫嫣红,弥漫着春韵的诗行,衬托出相遇的美好,握一朵花在掌心,芬芳只为一人。停留在春天的角落,听风儿细语,小雨的缠绵,落花如流水,倾诉一怀心语。

  倾心,两份相思。相思,两处闲愁。缘来缘去,诉温暖,知思念。

  遇见你的眉眼,如清风明月,在似成相识的凡世间,如残留恋如时光搁浅,是重逢一如初见,数着年月只为花开那一面,就算来来回回错过又擦肩,你的喜悲有了我全都遇见,三千繁花只为你一人留恋 。

  繁花,

  花开成诗,叶落成景,

  愿时光能缓,故人不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