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鹿·和平鸽·橄榄树——读《梦之树》有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小鹿·和平鸽·橄榄树——读《梦之树》有感

2020-11-11 08:59:10 作者:小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小鹿·和平鸽·橄榄树——读《梦之树》有感

  暑假里读过这样的一篇童话,读后感触很深。

  这篇童话说的是关于一只小鹿的故事:有这样一只小鹿,它从小就热爱和平,每当有成年公鹿角逐时,它便躲在妈妈的身后,或者把头埋进母亲温柔的肚腹下面——它并不想看到流血的残杀。但这似乎不可能,因为它是一只公鹿,无论如何也要参加这种比赛的。

  终于这一天到来了!

  就在它的犄角分出第四个叉那一年,它完全成熟了。一个初秋的早晨,它被告知:今天黄昏,鹿群将在河滩上进行比赛,如果不去的话,它就要被看作同类的耻辱而逐出种群。

  它并不想参加,于是它走出了这片森林。离开了它一直生活的地方,离开了它最爱的亲人,它无依无靠,终日孤身一人。终有一天,它倒下了。它筋疲力尽地匍匐在地,只有那对美丽的犄角仍留在地面上,那对犄角长出了满枝硕大无比的翠绿的叶子,而犄角却越长越大,越长越大……

  这是一个多么凄美动人的故事啊!

  一只向往和平热爱和平的精灵就这样倒下了,可是它留在人世间的是平安的宁静,是和平的绿叶,是对和平的企盼。这让我想到了一个非常著名的雕塑——铸剑为犁——一个匠人将一把剑熔铸成犁铧。这不也是对和平的渴望吗?

  然而即便是和在平年代的今天,仍然有一些国家和极少数别有用心的人,他们为了达到自己的不可告人的目的,发动起了战争。一时间,硝烟四起,长烟滚滚。许多人因此而妻离子散,无家可归。我就在电视的画面上看到一个个因为失去家人而在哭泣的孩子,一个个因为战争而失去孩子的母亲哭天抢地的悲痛,更多的人忍饥挨饿,流落街头……试问:还有什么样的灾难大过战争?

  我们都不想离开亲人,我们都热爱和平,我们希望看到美丽的和平鸽从头顶飞过,我们希望翠绿的橄榄叶愈发茂盛……

  所以,让战争快停止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