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再说家里的“讲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再说家里的“讲理”

2020-11-13 10:13:50 作者:xd830517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再说家里的“讲理”

  再说家里的“讲理”

  一段时间,也是自己刚从部队转业回来的时候,加上工作安排,居家安置,孩子转学,等等问题的交织困绕,特别是原本和爱人的两地分居到现在的每天面对面的生活,两个人在生活中、家庭中还有许多需要磨合的地方。

  于是,在矛盾的交织下,两个人会为大大小小的事情经常吵架拌嘴,即便是有理也好,没有理也罢,最终的结果都是要有一个人服软才会结束。

  有一次这样的吵架结束后,我想,无论怎样,家是讲究爱的地方,也就是包容和温暖的地方。在这里,才是卸下一整天工作带着的面具,回归原本自我的地方。什么道理,在家里是没有市场的,有闲时,就多做点事,工作忙时,就由对方多担待一些。

  少一些争吵,多一些谅解和让步,家和才是硬道理。

  后来,本着这样的原则和爱人相处,家庭和睦了,相互都体贴了,正常的生活才运转起来。

  社会是由人构成的,而人是没法完全被道理说服的,一个人有一个人的偏执、狭隘、阴暗、乖戾……有的人没占到便宜便认为是吃亏。

  所以,社会是不能完全讲理的。家不能说理,家里要讲情;职场不能说理,职场要讲权力和利益,最终,讲理只能对自己讲,也就是自己求个心安理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