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破碎玉米棒,竟然可以这么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破碎玉米棒,竟然可以这么玩

2020-11-13 12:59:16 作者:迎彬之港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每年收玉米的农忙季节,都会有很多的工作要做,身为一个农村人应该深有感触。

  我从小就一直在农村的环境中生长,见证了许多的农技手段的出现,让农民的日常工作开始变得轻松、高效了不少。

破碎玉米棒,竟然可以这么玩

  就在今天,我叔叔他们家把烘干的玉米棒进行破碎除糊,总是一阵阵的咔咔声传来,我出于好奇就过去看了一下。

  走近一看,让我有些诧异了,现在竟然破碎玉米棒也有了专门的机器,这不是省事多了嘛,再也不用人工棒槌敲打了。

  这个破碎机结构很简单,就是一个简单的破碎系统和上货槽,只要插上电以后打开控制开关即可快速的进行破碎处理。

  收获的玉米棒在很快的时间里就可以处理完毕,这是我感觉最好的地方,以前还要慢慢地敲打,一天也就搞个一篓两篓,现在一天不到的时间就可以轻松完成。

  果然是时代在进步,科学技术的成果也在不断地运用到人们的生活当中来。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这句话还真是具有现实意义,这些年一路走来,农村里面出现的机器设备已经很多了,我亲眼目睹了农民们解放出来了很多的劳动力了,唯一就是让自己的电费多了一点。

  不过,在进行对比以后人们还是更愿意做这一笔交换,因为电也比较方便,不断可以节约时间还可以省去很多的中间麻烦环节。

  如今,虽然种地的减少了很多,但是,这终究还是人们的根,还是农村人真正的衣食父母。

  即使社会再怎么发展进步,农民的农活依然是存在的,不过,随着科学技术地不断提升,农民希望出现或者想要拥有的工具在不久的将来都会出现。

  所以,农民的农活儿也会越来越有情趣,越来越有温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