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初冬:在时光里享受温暖,在流年里袅娜花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初冬:在时光里享受温暖,在流年里袅娜花开

2020-11-11 22:52:27 作者:爱雨菲 来源:诗词天地 阅读:载入中…

  岁月的经筒,不为超度,年复一年的转动,揽月成诗,于初冬的清宁中安然,恬淡。秋已落幕,正如人生的一程风景,以唯美的姿态告别,时光里尽情的享受毎一寸温暖,流年里尽情享受四时美景,笑看风尘。

  红尘中修行,每个人有属于自己的山水,不忧伤昨夜风雨是否急骤;不感怀那场相遇缘深缘浅。此生须臾,弹指一挥间,零落了几多记忆?幻灭了多少婆娑的情怀?

  随缘而行,随遇而安,闲时立黄昏,笑有粥可温,身后远去的堤岸,安暖潺潺,余音绕梁。

  

初冬:在时光里享受温暖,在流年里袅娜花开

  时光总是匆匆,还未来得及绽放青春,繁花已铺成了往事。渺渺尘世,茫茫烟水,时常一个人伫立,不敢回望溜走的岁月,仿佛一叶孤舟,找不到停靠的彼岸。那倏然一闪的光阴啊,寂寂无声,静谧于人间,打碎了无数的梦想,留下七零八落的记忆。

  我的青石巷,醒来方觉意犹浓。只想用如流的墨韵,从开始写到结局,从春绿写到冬雪,纵然江湖血雨腥风,锦绣年华,还是孜孜求索。

  相信,总有一个驿站可以收留,总有一个角落可以栖身,总有一个臂膀可以依靠,总有一个人会给予意想不到的温暖。

  倾城的往事,流年里历久弥香。或许人生在得失中交契,你拥有了清风,就要交还给明月;你拥有了桃花灼灼,就会看到落梅纷飞。

  人永远参不透,追求与得到,不要奢求过多,不要总问为什么,无论日升月落,都应当从容而过,如果世事提前消耗,可能再没机会重新来过。

  “蒲苇纫如丝,磐石无转移”惟有心之所向,才能岁月静好。

  正如最美词人李清照在《如梦令.常记溪亭日暮》中写道“沉醉不知归路。兴尽晚回舟,误入藕花深处。争渡,争渡,惊起一滩鸥鹭。”李清照竟沉浸于游玩的乐趣中不得自拔!喝得大醉,还忘记回家的路。

  

  喜欢这样自由自在的生活,多么肆意洒脱。

  就让岁月的青苔一一覆盖,在心的角落修篱种菊,不言感伤,只写温暖。我们只是红尘中的寻梦人,熙熙攘攘的尘世中东奔西走,把该遗忘的遗忘,把无法承担的凄冷与簿凉,交还给人间。

  当你想的通透了,骨子里尽是美好的情怀,一切风清云淡。

  请珍视身边的所有,轻轻舒卷那一抹暖香,铺衬万千诗章。用灵魂圈养四季,两袖清风,温情捻转,无偿的世界有偿的对待。

  山念水一程,水绕山一生;风等云一程,云漂泊一生。

  当一颗心经历过寒来暑往,那些出其不意的苦涩与苍凉,波澜不惊中得到最美升华。

  愿,为自己泡一壶清心之茶,不思身外无穷事,且享时光无尽暖。柴门轻掩流年,享受当下的悠然,煮字听曲,有自己的喜好,有自己的准则。

  隐去浮光,爱生活,过好每一天当下,一粥一饭中坦坦荡荡。

  

  择一朵明媚,簪进接下来的时光之肌,素心禅衣,袅娜花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