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读《灾之犬》有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读《灾之犬》有感

2020-11-13 08:20:05 作者:小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读《灾之犬》有感

  我是一个爱读书的孩子。我觉得,我就像一朵小小的花儿,而书中的知识,便像一滴滴甘霖;我像一条小鱼,而书中的知识,便像浩瀚的海洋……今天,我向大家推荐一本好书:《第七条猎狗》。

  相信大家对这本书的作者不陌生吧,他就是沈石溪。因为喜欢他的动物小说,所以我带着巨大的好奇心,阅读了这本精彩的书。这本书一共有8小故事,而我最喜欢的,是《灾之犬》。

  《灾之犬》讲述了一只名叫“花鹰”的狗,与主人公“我”的故事。镇子里的人都说,花鹰是一只“阴气很重”的狗,会给主人带来灾难。不相信这些的“我”花10元钱买下了花鹰,却在接二连三的怪事发生之后,“我”狠着心,将花鹰丢在了树林里。但是聪明的花鹰又自己找了回来。“我”十分生气,一气之下踢断了花鹰的肋骨,又用肉将花鹰引到了悬崖边。但是,花鹰又自己找了回来……后来,为了救“我”,花鹰被一只可恶的鳄鱼吞进了肚……

  那一刻,我深深为花鹰感动了,也为花鹰感到不值。人们那样对待它,为什么它不一走了之,去森林里自力更生呢?将整本书看完之后,我突然明白了。因为,花鹰是一只忠实的猎狗呀。哪怕人类再怎么待它,它的心中依然只有一个念头,那就是一心一意对他的主人好。

  人类总是很残忍的对待动物,却总是忽视它们眼中流露的真情。动物也是有感情的,请善良的对待它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读《灾之犬》有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