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怀了老公的孩子,真担心老板会不要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怀了老公的孩子,真担心老板会不要我

2020-11-13 19:04:24 作者:bigwinner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怀了老公的孩子,真担心老板会不要我

  01

  我和老公结婚5年,准备生个孩子。

  刚结婚那会,我俩一穷二白。

  住在散发着霉味和蟑螂老鼠横行的出租屋里,我跟老公商量好,一定要买一套属于我们自己的房子,等有了房子再考虑要孩子。

  跟我们差不多时间结婚的朋友纷纷怀孕生产,甚至二胎三胎,我和老公却吭哧吭哧地在职场上搬砖。

  老公当快递员,虽然很累,但因为他记忆力好,效率高,收入不错。

  我在一家家具厂当采购,收入也挺稳定。

  去年我跟老公终于靠自己付了首付,买了一套二手的两居室。

  虽然房子不大,但凡事很难一步到位,我有信心以后我们还能换上更大的房子。

  简单装修了一下,我们就搬进去了。

  实现了人生的第一个目标,我和老公开始考虑备孕,各自调整生活习惯和作息,希望生一个健康的小孩,家庭就圆满了。

  但计划赶不上变化,一个变动让我要孩子的想法动摇了。

  02

  我部门的主管辞职了,厂里下达了文件,说空缺的职位会优先考虑内部竞岗。

  我平时的能力得到客户和上司的认可,有信心拿下这个岗位,马上填了申请表。

  没两天,老板请我们部门的同事出去聚餐。

  吃饭时大家东拉西扯,但是老板的话题却主要围绕着我,貌似关心和八卦地试探我房子买在哪,月供多少钱,打算什么时候生孩子?

  我敏感地意识到,最后这个问题才是他真正关心的。

  从领导的层面来看,当然不希望刚提拔的员工,马上就怀孕。

  因此无论他怎么旁敲侧击,我都咬紧牙关,说现在还房贷都有压力,生孩子的事近几年都不会考虑,父母公婆也都理解,不会给我们压力。

  老板听了不置可否,对于我有没有机会升职的话题始终没有明确的答复。

  03

  老公知道我竞聘的事情后,没有表现出高兴,问我要是真的升职了,是不是生孩子的计划就得推延?

  老公想要孩子的心思比我强烈,而且我28岁,是怀孕的最佳年龄,他认为早点要孩子,对我身体的恢复会更好。

  但是我想到机会难得,我要是现在怀孕,升职肯定无望,而升职后再怀孕,又对不起老板,这样的事我做不出来,起码得过个两三年再考虑,那时我的年龄也不算太大,多存点钱,到时养孩子也轻松些。

  老公却认为工作无止境,要是未来还有更高的职位,是不是就不生了?每个阶段就该干每个阶段的事,不能为了工作,牺牲家庭。

  我俩谁也说服不了谁,这事不了了之,再争下去,只会变成吵架。

  04

  一个星期后,我从老板助理那边探到一点口风,职位的候选人锁定在我和另一个女同事之间。

  另一个女同事未婚单身,但能力不如我,我信心倍增,只觉得胜利在望。

  但我还没有等到结果,先等来了一个意外。

  我的大姨妈晚来了十天,本来平时我的经期就不太准时,迟到一个星期也是常有的事,我没把这事放心上,直到有天早上我刷牙的时候,莫名觉得有点恶心。

  我心里咯噔了一下,忙拿出验孕棒来验,看到那两道杠,我都不知道该用什么心情去面对。

  孩子来的不是时候,必须趁早解决,这事我决定先瞒着老公。

  考虑了几天,我一个人去医院,问医生可不可以药流,医生给我开了检查单,确定是宫内怀孕,给我开了药。

  药真拿到手了,我心里有点忐忑和犹豫,到底是一条生命。

  05

  也不知道是不是冥冥中注定孩子就是认定我了,从医院出来,我跟老公撞了个正着,他正好送快递送到这一片。

  他看着我手上提着的药袋子,问我什么情况。

  我暗暗叫苦,心虚慌张的样子全被他看在眼里,他一把夺过来,看到检查单先是大喜,再看到病历的处理意见和药,脸色阴沉得可怕。

  他把药一股脑地扔进垃圾桶,朝我吼:你真冷血,凭什么弄死我的孩子?

  我跟他说我的计划,他完全听不进去,一直骂我没人性,不把他放在眼里。

  我也怒了,他凶什么凶,怀孕的是我,打胎受罪的也是我,我不也是没办法,家里经济要是宽裕,他要是能一个人养活全家,我也不至于走这么一条路。

  他说你这话什么意思,嫌我穷后悔了?孩子碍着你去傍大款了?你要是敢打胎,咱们就离婚!

  简直不可理喻,我气疯了,不甘示弱地回敬:离就离,不离的是龟孙子!

  “行,我成全你,离!马上离!民政局就在附近,我送你最后一程!”

  老公说完一把把我推上他的电动三轮车上,嗖的一声飙车出去。

  06

  他的车开得很狂暴,险象环生,我紧紧抓着扶手,快被吓死了,真怕出车祸。

  很快到了民政局,老公拖着我往里走。

  工作人员问我们要资料,资料不齐办理不了。

  回家拿资料的路上,我情绪过去了,有点后悔,为这么点事离婚太不值得了。

  老公似乎也一样,车开得慢了下来,一路上默默不说话。

  快到家门口时,老公在一家馄饨店门口旁停车,却坐着不动,说肚子饿了。

  我心里好笑,这是他在给我下台阶,但我面上又不肯马上原谅他,假意瞪他,说这才几点。

  老公贱贱地说,哇,老婆你的睫毛好长,眼睛好大。

  我绷不住破功了,嘴角上扬。

  “真的饿,现在突然一点力气都没了”,他说着整个人靠到我身上,脑袋搁在我脖子死皮赖脸说:“老婆,你人美心地又善良,请龟孙子我一顿馄饨呗。”

  那顿馄饨后,我和老公和好如初,心平气和地商量孩子的事。

  老公说打胎的事不急于一时,主管的职位老板会选谁都还不确定。

  万一老板最后没选我,我又打掉了孩子,那所做的一切都白费了。

  他说的有道理,虽然我觉得自己胜算更大,但是老板会不会为了保险起见,选择另一个同事谁也说不准,不然他也不会在两个人之间考虑这么久。

  我决定先观望。

  07

  日子一天天过去,老板的态度一直不明朗。

  我却对腹中胎儿越来越有感情,当我对老公说,我决定退出升职竞选,把孩子生下,老公比中了头奖还开心。

  老板知道我怀孕后,第二天就招了个已婚已育的新人进来接替主管职位。

  动作这么快,看来老板心里早就有了选择,不放心把职位交给我。

  也罢,我看开了,踏踏实实生孩子就对了。

  本来我以为不升职,还可以继续做我的工作。

  但是没想到老板却想逼我辞职,但又不敢做得太明显怕违法,他让人事出面,收走我的电脑,不给我做任何工作,也不给我玩手机,每天上厕所的次数和时间都有规定。

  我每天只能傻坐,但这还没完,下班前2个小时,人事会给我发两张白纸和一支笔,让我写当天的工作心得,字数要求3千字,表达的意思不能重复。

  字数不达标和下班前没写完,扣200块,一个错别字扣50块。

  我气炸了,为厂里卖命几年,竟然落得这样一个下场,老板的良心被狗吃了吗?

  我想去告他,但是在我们这种四五线小城市,圈子很小,老板跟老板之间,大多都相互认识,有不少公司连社保都不给员工买,要是我真的跟老板开撕,以后我想跳槽找工作,其他老板恐怕都不敢要我。

  我只能一直撑下去,撑到我生完孩子,拿到生育金。

  但现在这样的情况,每天上班都像坐牢,我都不知道我还能撑到什么时候。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