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阳光总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阳光总在

2020-11-15 13:36:43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阳光总在

  路边的院落边很蔷薇新芽。那新芽在我们小时候常常也是美食,在今天的孩子看来不可思议。那时我们确实很馋,遇见肥肥的蔷薇嫩芽,就采摘来撕皮而食。我们呼之曰:蔷茉薹。略涩嘴的感觉,我们却常常吃得不亦乐乎,甚至有时采摘多的还把它们作为礼物馈赠给朋友。

  而杜鹃花已经打花苞了……不几日估计都会盛开。

  而紫荆花已经聚集了一簇簇紫色的花苞,想着几天后阳光明媚的日子,花开一簇簇也是美丽。而垂丝海棠此刻已经占满了一树,几乎没有空隙。开花时一定是轰轰烈烈,好不热闹。而桃花却正当时,花开朵朵映衬着蓝天之下,令人无限遐想。

  春意总是有无穷的魅力,可以唤醒一切美丽或者有生机的颜色,那么在这样的日子参加这样一个盛大的聚会,哪怕在最隐蔽的角落也会有各自的方式来赶集。春色如许,想到那深闺的女子初见这样的春光怎么不深深感慨:不到园林,怎知春色如许?

  这样轻轻一问,背后却又多少遗憾,因为她的青春里曾经错过太多。

  三月就是这样的一个季节,在美丽的日子一切都因为春的来临。生命的成长如此令人感慨,更多时候我们心怀春意何其不容易。

  在一个电梯口等候,却见电梯来了,一切正常吧,忽然电梯里的男子很不高兴地说:吓死了我!我只是不想说话,其实我只是站在那里什么也没有说甚至也没有做,因为电梯还没有稳健,可是他恰好发呆,于是自己吓一跳,理所当然责怪别人。我只是等着他下去,才进门,而后电梯门关上了。不由得想到教育孩子,其实很多教育孩子失败的人常常责怪学校责怪社会,总之我做老师这些年没有遇见一个人说自己不行:不论是反思自己的教育方式还是教育资源还是遗传质量……反正他们自己都没有责任,只有社会不好,老师不好,学校不好。三月里想到这个真的有点不合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阳光总在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