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校园故事:卢俊卿走不出的“情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校园故事:卢俊卿走不出的“情劫”

2020-11-17 17:57:04 作者:老树知劲风 来源:老树知劲风投稿 阅读:载入中…

  观看偶像剧的观众需要交多少“智商税”呀?且不说被人民日报点名痛批的《雷霆战将》,就说古装偶像剧,清宫剧到两晋,再到春秋战国时期,一水的小鲜肉,硬生生把古代战争演成情敌对垒。还有那些都市言情剧,男主或女主淋身上几个雨点就会打喷嚏,而且必定会发烧感冒。别说人身淋几个雨点,就是淋成落汤鸡,也不一定会感冒,在大学期间,卢俊卿就经历过这样的事情。

  卢俊卿是我的大学同窗室友,也是上下铺的兄弟。他从小在兰州的黄河边长大,没少和小伙伴偷偷下河游泳,兰州的黄河水很清,河面也很平静,不是你想象中奔腾咆哮的黄河。兰州在黄河冲积的峡谷中间,周围全是高山,卢俊卿也养成了爬山的好习惯,工作学习再苦再累,他也会抽出时间去爬山,就是为了锻炼好身体。在大学时附近没有大山,卢俊卿就是每天坚持绕着操场晨跑,一口气能跑五六圈。我跟着卢俊卿也跑了一段时间,可惜没有坚持下来,不然我也能成为和卢俊卿一样的铮铮铁骨的硬汉了。

校园故事:卢俊卿走不出的“情劫”

  铮铮铁骨的硬汉也有柔弱的一面,世上有多少英雄好汉折损在“情”字上,项羽、吕布、吴三桂等等,卢俊卿只是一凡夫俗子,自然与这些人无法相提并论,但是都曾困在“情”字上。那是一个下雨的星期天,没法出去玩了,卢俊卿说要去教室上自习,我和老三、老五都不愿去。卢俊卿就一个人走了,而我们几个在寝室里打扑克,谁输了就要做10组深蹲。我们的深蹲是有一定难度的,在寝室靠近窗台的位置放两把凳子,两把凳子要有一肩宽的距离,做深蹲的人双脚分别踩在两把凳子上,而且下蹲时臀部不能高于膝盖。不要小看这10组深蹲,按要求做下来也会额头冒汗,站在凳子上做深蹲和在地上做深蹲是不一样的,不信你可以试试看。

  卢俊卿的扑克玩得最好,今天他不在,那就该我大显身手了,老三和老五他们几个根本不是我的对手。连玩几把我都没有输,这一把老三了,该他上凳子做深蹲了。老三可是重量级的选手,我和老五每人​架​一只胳膊,把他扶到凳子上,老三站在上面吓得双腿直打颤,凳子被晃得“咯噔咯噔”乱叫。我们怕出危险,就特许老三在地上做深蹲,他先扶着窗台平复一下心跳,忽然老三喊道:“你们看,有个傻子在操场上淋着雨跑步呢。”我们以为是老三想借机逃避惩罚,就将信将疑地向窗外望去,果然有一个人在冒雨跑步。外面雨下得很大,距离又比较远,根本看不清谁,我心中在想:这个人不是受刺激了,就是疯了。

  我们没有太在意这件事,就继续打扑克。不知道又打了几把,寝室门突然开了,卢俊卿像个落汤鸡似的站在门口,身上还在往下滴水。我们看着他这幅模样都惊呆了,几秒钟停顿后,我们赶紧拿干毛巾给他擦头上的雨水,让他脱掉身上湿透的衣服。收拾完后让他钻被窝睡觉了,我再次向窗外望去,操场上冒雨跑步的人不见了,老三口中的那个“傻子”,应该就是卢俊卿,不知道他受什么刺激了,竟然这样折磨自己,这不是他的性格呀?

  星期一的早晨,卢俊卿又满血复活了,像往日一样喊室友们起床。昨天淋那么大的雨,第二天居然跟没有发生一样,不咳嗽也不发烧。现在我相信不仅“童话里都是骗人的”,偶像剧里也都是骗人的。后来,那天淋雨的事情没有人再提起,卢俊卿也不想让我们知道那天发生了什么事情。我和卢俊卿是好兄弟,我非常了解他,也大致能猜到发生了什么,没有什么事情能难住他的,除了一个“情”字。

  这么多年过去了,我们都已经奔四了,不知道我的好兄弟卢俊卿,是否对于“情”已经释然了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