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在深秋的道场里,裁叶为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在深秋的道场里,裁叶为笺

2020-11-24 11:22:12 作者:树上的鲤鱼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世间风月万千,红尘滚滚,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修行,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生活,各自平凡,各自精彩---题记

  这人间,总有开不完的万紫千红,也总有写不完的春花秋月。其实,人生就是一场没有预期的路过,不是你路过了我的春夏,就是我经过了你的秋冬,而我,却想把所有的路过看遍,所有的经过写完。不愿虚此行,不愿负韶光。

在深秋的道场里,裁叶为笺

  一如,我在时光的深处把远走的岁月藏在身后,不惊动春夏秋冬,慢慢地靠近,慢慢地离开,不跋山,不涉水,只想和四季靠的近一点,再近一点。

  去享受高天下的暖阳,去看完未知的远方。行有踪,心有属,归有途,如此而已。那时,不管天高地阔,只需一眼,便能在无涯的荒野中,寻回自我。于万千红尘中,抵达我将要去的远方。

  我知道,远方很远,远到四季更迭。但我依然会和每一个季节同行,依然会叠上每一个季节的脚印,去拜访远方。如果我曾经只说夏花绚烂,那么,现在我也会说一叶知秋。

  秋,就在一束鹅黄的苇草中,既沉静又黯然。我渴望坐看秋山秋水,拉上秋的帷幔,以一首秋词开场,和秋说芳菲已远,与秋谈望眼欲穿。

  我常说,世间本无完美,但却有美。美不分季节,每次提及,都会有一首首诗在脑海中划过,情殷殷,殷殷与共。我不知道与秋作别,还能否在下一场秋的途经里,再次遇到现在的自己。

  我想,无论是做为游子还是故人,都应该在每一场季节的对白里留下点什么。斟一杯云水禅心,在飘渺的余音里,把一声“珍重”封好。

  摊开深秋的名片,在深秋的道场里,裁叶为笺,拂风为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