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说说电影大话西游的艺术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说说电影大话西游的艺术性

2020-11-27 07:03:25 作者:时光的愿望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说说电影大话西游的艺术性

  通常来说,艺术片是指那些现实主义题材的影片,但也并非完全与现实吻合,而是经过一定加工创造的,否则,艺术片那就成了纪录片了。

  《大话西游》属于魔幻题材,似乎离所谓的现实和艺术有些远,但是它有几点,却是非常贴近我们的生活却又充满想象力的。这也就是它的艺术成分。这几点就是:

  1、音乐艺术。这部电影的配乐非常经典,片尾由卢冠廷演唱的《一生所爱》更是让人感动不已,影响深远。

  2、表演艺术。片中孙悟空、唐僧等人都做出了颠覆性表演,既能让人捧腹大笑,又能引人深思,感人至深。而且所有角色都是人格化表演。

  3、情感艺术。在一个耳熟能详的经典故事当中加入一条贯穿影片始终的爱情主线,这是前所未有的创举。而爱情故事,就是发生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的故事。关键是,他们将这个爱情故事表现得格外精彩和动人。

  此外,还有视觉、结构、拍摄等方面的创作艺术,综合起来就构成了该片的艺术成分,而这些艺术成分到底达到什么样的程度,就构成了它的一部分艺术性。

  个人以为,一百个观众就有一百个《大话西游》,所以谈论其艺术性就不能脱离它特定的环境和观众来谈。而谈论其艺术性,必然要谈及其艺术高度,那就必须要找一个参照物来做对比。所以,它的艺术性相对参照物而言,它可以比《泰坦尼克号》低,也可以比之高。

  所以得出结论就是,《大话西游》的艺术性存在于每个人的心中。你若爱之,则为艺术,你若轻之,则为闹剧。一切听从你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