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说说村里钓黄鳝的那些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说说村里钓黄鳝的那些事

2020-07-16 09:07:58 作者:冰晶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说说村里钓黄鳝的那些事

  从小就认识黄鳝,也喜欢吃黄鳝。随着年龄长大,会多种捕捉黄鳝的方法,尤其是钓黄鳝,更是我的拿手活。就目前,正是钓黄鳝季节,我一有空就钓黄鳝,大家关注我,可以到我钓黄鳝的视频

  我钓黄鳝,一是喜欢钓黄鳝这种玩法,和黄鳝斗智斗勇拔河对拉,过程很是惊心动魄其乐无穷;二是黄鳝肉质鲜美,是真正的农村特色佳肴,百吃不厌,且对人体有滋补效果

  以前农村环境中,黄鳝远远多于现在的数量。我记得一条几十米长的水稻田埂,能钓上好几条黄鳝,现在要找几条田埂才能钓上一条。

  水稻田埂边的黄鳝一般不大,能有半斤的就很不错了,大黄鳝一般藏身在水沟边,水塘边,水库一角,长年不干的水渠边,等等。在这些地方,我钓过最大的黄鳝有1.45斤,看到别人钓出最大的黄鳝1.8斤。大黄鳝上钩后,力气特别大,往往与你拔河几分钟时间

  题主问1.3斤的野生黄鳝要长多长时间,这个问题我以我的经验分析给大看。

  黄鳝长到三两,相对容易,二年就行了。长到半斤需要三年,长到一斤,估计要六七年,一斤以上的黄鳝就很难长大,1.3斤的野生黄鳝,至少八年以上生长时间。说实话,现在斤货野生黄鳝,真是可遇不可求,太稀少了,我至少有十年,没钓到斤货黄鳝了。

  我作为一名喜欢打野的农村人,现在还能钓黄鳝,享受黄鳝这种美食,真是发自内心珍惜与开希望广大的农村条友,对野生黄鳝也要且捕且珍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