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读《没有尾巴的狼》有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读《没有尾巴的狼》有感

2020-11-27 07:59:40 作者:小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读《没有尾巴的狼》有感

  暑假里,我读了一本非常有意思的书,那就是《没有尾巴的狼》。

  故事的主要内容就是:一只狼为了得到可口的食物,千方百计地把小鸭骗过来,但机智的小鸭逃了出来。狼一气之下把火炉打翻了,结果把自己的尾巴给烧没了,但是不久之后,狼打到了一条有魔法的尾巴,在狐狸尾巴的挑唆下,胡作非为,不过也遭到了报应,最终狼放弃了狐狸回到田野,开始了它的新生活。

  读完之后,我的感受真是颇深,俗话说得好,恶有恶报,善有善报。我觉得胡作非为比失去一条尾巴更可怕。

  看到这里,我就想到我自己以前,因为当上了组长,就觉得自己有点权利,有人作业没有写,就求我不要告诉老师。我想了又想,说:“只要你们给我五块钱,我就不跟你们计较了。”同学纷纷拿出五块钱,我就没有告诉老师。

  然后把这些钱,全部都买了零食,晚上妈妈问我哪来那么多东西,我说:“当然是买的,不然的话,还是别人送的。”妈妈疑惑地说:“不可能,你会存钱,除非太阳打西边出不,快说,到底哪来的那么多钱。”在妈妈的逼问下,我只好招认。

  妈妈批评我说:“你胆子真够大的,小孩就知道贪财,长大后会怎样!”我向妈妈承认了错误,把钱一一还给了同学,也道了歉,他们也原谅我了。

  通过对这件事我明白了,身为组长,要为同学服务,而我却用权利来贪小便宜,最后的结果是自作自受,所以我以后一定要做个诚实的孩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