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林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林轩

2020-11-28 23:24:39 作者:浅浅殿下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林轩

  相传长安城里的大将军有个不争气的儿子,到了束发之年,画扇逗鸟、吃喝玩乐样样精通,文不成武不就的。最近又整天往城郊的戏班子跑,让大将军头疼的很。

  “阿轩!”将军家那不务正业的小少爷,正趴在梨园的矮墙上,冲准备去晨练吊嗓子的林轩使劲招手。一阵风吹过,巷子里的桂花树抖了抖,金色的桂花落在了小少爷月牙色的衣袍上。

  林轩是这支戏班子里撑场子的旦角,年幼时家逢战乱,父母双亡,被班主捡了回去。

  “少爷啊,”林轩哭笑不得,“你怎么还敢来?侯爷都放了话,你要是再来,非得把戏班子砸了不可。”

  “那我不进去,我就想给你看样东西。”小少爷撇撇嘴,手作势伸进怀里。

  趁着林轩愣神的时机,小少爷倏地凑近,嘴唇在他脸上轻轻蹭了一下。林轩愣了一下,随即白皙的脸便“噌”地一下红了,忙不迭地推开了小少爷。

  “又骗我!”只见小少爷一脸得逞的坏笑,林轩红着脸转开了头。

  一根裹着澄黄色冰糖的葫芦串伸到了林轩面前,还黏着一层新鲜的糯米纸,“喏,没骗你,给你带的。”小少爷笑嘻嘻地讨好着林轩。

  见林轩还是不理人,小少爷又把冰糖葫芦递到他嘴边,“阿轩别不理我嘛,我错了还不行吗。”

  甜腻的冰糖在林轩的唇边蹭着,最终他还是接过冰糖葫芦的签子,咬了一口。

  “好吃吗?”小少爷贱兮兮地问。

  林轩不答,瞄了他一眼,浅薄的喉结滚动了一下,将口中的山楂和冰糖咽了下去。

  待要再问,带着体温的舌头猝不及防地在小少爷的嘴唇上舔了一下,温热的感觉一触及释。

  待他如梦方醒时,林轩已经拿着冰糖葫芦跑了,只留下冰糖的甜味残存在小少爷的唇上,和一个被金色光束描绘的背影。

  金乌西沉,秋意甚浓。

  良久,小少爷才慢吞吞地离开了小巷,仿佛失了魂。

  在那之后,小少爷再也没来过梨园,只是托人带了份书信,纸上歪歪扭扭的字迹写着他要跟着父亲去北方打仗了,让他务必等自己功成名就之时,让人抬着八抬大轿来娶他。

  “啧,幼稚。”林轩无奈地摇了摇头,不知道想到了什么,半晌叹了口气,将书信叠好放进了抽屉。

  第一年,蛮族大举入侵北疆,皇上遣大军支援。

  第二年,皇军节节败退,退守南中。

  第三年,西北援军到,大将军挥师而战,退敌百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林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

【林轩】的相关文章